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黄]小段子

「吶吶,小青峰~剛才在籃底那個晃人怎麼做的嘛?」每日照常的ONE ON ONE活动中,黄濑又像往常一样缠着青峰不停地问。

青峰随手又重复了一次刚才的动作「啊…就…這樣啊…」变向完从左侧轻轻地随意一勾手,球又进了。

黄濑的眼神又羡慕又嫉妒,撇下嘴说「你這麼說誰能聽得懂啦…再詳細一點嘛!」

青峰有点郁闷地说「我就是這麼做的要怎麼說啊…」

黄濑想了一想关键点,问道「就是…你晃的時候到底是先把球往右送再拍回來還是抓球的瞬間就已經把重心放右邊了吖?」

「…不知道」 

黄濑炸毛「這個問題你不回答我我很難繼續學吖,你好好想一想嘛!」

青峰極不耐煩地說「就是做這樣的動作而已要怎麼想啊!」 

「總有做出動作的順序的嘛!」

「不知道啦…比起這個,黃瀨,我肚子餓了,剛才不是有粉絲給你送吃的嗎,拿來。」青峰一邊皺著眉一邊說。 

「小青峰!我這邊可是很認真地在學習啊!」黃瀨有些生氣地說。

「怎麼都好啦,先把吃的拿來。」 

「怎麼這樣啦…真是的…」黃瀨雖然又鬱悶又無奈但也還是轉過身走向休息室去拿剛才一個女生送的手制餅乾。

看著黃瀨的背影,青峰一邊用衣服擦著汗一邊暗暗松了口氣。天知道,其實他一點都不餓,只是想起黃瀨要吃下別人包含戀愛感情親手製作的東西就很不爽而已,所以一定要在那傢伙之前把餅乾全部吃完。只不過…青峰那時候還不太明白這不爽到底是什麼,兩年後的他回想起這個片段的時候恨不得狠狠地揍自己為甚麼不早點明白過來那就是喜歡。


———————————————————— 

还想说点别的。

写这个段子的时候一直在想,向青峰这种天才型的球员请教技术动作要怎么做真心是会气死的,并不是他嚣张,而是他真的不知道那些动作是怎么做的,因为这些已经成为他的本能了,在场上并不是想着我要变速然后转身,而是很自然的做出了变速转身的动作,就像呼吸一样自然。或者說,是打籃球就像呼吸一樣自然。想起了之前偶然打出的兩個過人,當時腦子裡真的沒有多想,只是簡單地想著這球可以突破,然後就做出了動作,那個感覺現在都還相當清晰地記得,不用思考而是身體的本能反應。怎麼說,籃球對於我來說很特別,不僅僅是一項運動,這麼說吧,籃球就是我的生活。我不會那些花哨的胯下動作、也不會那些帥氣的幹拔跳投,每次就只能練著在大家眼裡枯燥得要命的基本功:上籃、交叉運球、投籃,但是我喜歡這些,因為這些其實就是籃球的基本元素,希望自己能練得更好這樣比賽的時候至少能對得起自己的每一次出球。籃球很實在的,只要好好付出、好好練一定能打好的。前兩天訓練的時候有個學妹說一個寒假回來忘記怎麼三步上籃了,當時火就上來了,因為這種東西只要用心去做了根本就不可能忘記,就像學會了騎自行車、學會了游泳,就算你十年不做依然會記得,因為這是身體技能,籃球實際上也是這樣的東西,最重要的是要用身體去記住那個感覺。喜歡每一次觸摸球的感覺,也喜歡待在球場上的安全感。就算是现在浑身是伤,无论是跑着跑着就会有刺痛感的膝盖,还是一变天就隐隐作痛的踝关节和无名指关节,亦或是头上的伤疤,这些从来不会减少我对篮球的热爱。不止一個人問過我為甚麼這麼喜歡籃球,如果硬要選一個「我的喜歡不需要理由」之外的原因,那大概是因為籃球給了我整個世界。 

啊……闲话写得跟正文一样长的这一天真的来了OTL谢谢耐心看到这里的你……

评论
热度 ( 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