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黑篮的大家到底会喜欢哪一个球星分析[青黄篇]

最开始写这个……其实是因为上一篇情人节梗里面青黄有各自支持的球星的设定……然后就开始想黑篮里面的大家到底会喜欢哪些球星呢……而且一想到大家支持的都不一样,那么情侣日常看比赛就会变成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了……所以就开撸了……

这玩意的分析标准是基于“一般大概会喜欢和自己位置差不多或者球风相似”来进行的。然后因为PO主也是人嘛,所以分析出来的也不一定是客观的啦,大体上对应的都是我自己也非常喜欢的球员(除了詹姆斯OTL谁让我是科蜜呢……),如果有分析不到位请指出><(话说……分析完才发现对应的大部分都是些96一代左右的老人家啊QAQ原来年龄是这么暴露的OTL)

【P.S.以上这个抬头大概每一篇都会写上……】

这篇放上的是青黄的二人

青峰——勒布朗•詹姆斯。怎麼說,雖然都是屬於天(ye)才(shou)型球員,雖然都是屬於吃身體優勢的系列,但青峰的球風其實和詹皇還是不太一樣的,詹皇這些年打球越來越成熟,不再像早幾年那樣硬拼身體、往內線強打了,得分手段的多樣化自然也就使他有了足夠的稱霸資本,投球的手感也越來越好,去年總決賽最後一場馬刺就是被詹皇活生生投死的這一點我還印象深刻啊…而青峰感覺就和早幾年的詹皇有點像,但是比詹皇要獨。青峰的過人之處就在於他不像那些年的詹皇那樣投籃不佳,而是有著極為優秀的手感,不管是三秒區還是外線他都可以輕鬆拿分,所以他並不需要強打內線(也正這樣所以往往容易忽略了他實際上身體素質很優秀這件事),所以他可以不依靠隊友、任意得分,這在青黃戰裡體現得最為明顯。但是相信他在輸給香草夫夫以後會對團隊合作有新的認識吧,所以正如同詹姆斯這幾年的蛻變,青峰一定也對籃球有更深的理解。去年總決賽的時候有個廣為流傳的笑話,說熱火的戰術就是「內線打不開?詹姆斯你上啊!外線防守太緊了沒空間?詹姆斯你上啊!內線防守效率太低?詹姆斯你上啊!發生了什麼意外?詹姆斯你上啊!」詹皇一個人擔任了五個人的工作,說句不好聽的,連擋拆、防大塊頭(對,我就是在說迪奧哥…)的內線球員這種髒活累活都歸他干,某種程度上來說幾乎就是一扛五,這一點青峰和他完全是一樣的,不過青峰大爺肯定不會放下身段去給隊友擋拆就是了…另一點就是,青峰的暴力扣籃和早些年的詹皇確實有點一樣一樣的呢…


黃瀨——科比•布萊恩特。感覺黃瀨就是會很喜歡科比呢,我科從小也是模仿著各位巨巨的籃球從而進步的說~科比是不折不扣的天才,球感非凡,想當年初出茅廬的8號時代就有各種和奧胖風騷的配合,真是有點懷念啊…說起來…小黃帝光時期也是8號呢…自從家嫂加盟湖人以後,科比明顯開始倚重內線,突破分球開始多了起來,總的來說得分圈確實是往外括了。至於小黃,也經歷了這樣一個從不信任隊友到充滿信任的過程吧,青黃戰裡最後那個被青峰斷了的分球就很說明問題,以前的小黃會傳球?笑話。而且,我科和二黃最說明問題的一點是:每一個天才同樣也是付出了巨大的努力才成功的,老科的四點鐘的洛杉磯,黃瀨的拼命訓練,都一樣證明了天才的成功並不是表面上看起來的那樣簡單。可惜撇開黃瀨就綜合指數來說,海常的內線和外線並稱不上優秀,只能說過得去,所以二黃也就沒辦法像科比那樣拿到冠軍了。話說,青黃戰裡黃瀨後來成功copy青峰的那一段實在是無法不讓人想起當年公牛和湖人的那場比賽,科比同樣是和自己的模仿對象之一、也是籃球之神的喬丹對攻,兩人在兩頭的籃筐下各種不相上下的華麗表演,喬丹那時候大概就是那種看到另一個自己的感覺吧~另一点上来说小黄绝对不是像我科那种一不行了就自己打的人啦(其实我是科蜜!没有黑我科的意思!!!),在我们看得到的比赛中小黄既是被队友信任着也是非常信任队友的(相信我我真的是科蜜…)。


大概就这样,期待与你的交流><

评论 ( 3 )
热度 ( 6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