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青峰生賀段子

警察峰x飛機師瀨…年齡27~唔,就是流水賬的感覺…就想寫經歷完青春的時期慢慢變得日常起來的兩個人,互相對對方太了解、非常非常安定的兩個人,生日也是除了生日蛋糕跟平常也沒什麼不同的兩個人,就是這樣!(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




黃瀨睡得迷迷糊糊想往青峰身上靠,翻了個身一摸卻發現手邊一片冰涼,於是神智不清地完成了一系列思考「小青峰呢…啊……今天白班……幾點回來來著……一會去把蛋糕拿回來……」想著想著覺得胸前一片空虛,黃瀨乾脆直接拽過青峰的枕頭抱在懷裡想再睡會,呼吸之間都是青峰身上的味道感覺特別安心。


兩個人從高中開始交往到大學同居再到現在安安穩穩地過著和平常的情侶別無二致的生活,仔細掐時間算起來也有十年了。沒有經歷過分分合合,也沒有特別激烈、以至於要分開的爭吵,只有和所有普通情侶一樣的「我們努力一起走下去吧」。高中畢業的時候兩個人明明都沒有腦子,但是卻是出奇一致地選擇了沒有以籃球作為生存工具的未來。也許因為自己是有天分的人,所以更加明白那一點點天分在專業運動員的世界是多麼不值得一提的東西,不過這也絲毫不影響他們依然很喜歡籃球。


大概又過了一個多小時,黃瀨覺得睡得差不多了,縮進被子里蹭了蹭,另一隻手伸到床頭櫃上摸著找手機。看著青峰連著發了三條提醒自己好好吃午飯、早上做的奶汁烤洋蔥湯還在烤爐里的信息,黃瀨內心有種微妙的情緒涌了上來。那種被自己喜歡的人好好珍惜著的感覺實在是美好過頭了,美好得讓人忍不住想大笑。當初雖然是青峰告白的,但是可能是因為暗戀太久了,最開始還是有一種不安定的感覺,所有的東西只要碰上青峰不確定性就會直線上升。可是那個看起來三大五粗的黑皮居然能記得關於自己的一堆事情,吃拉麵喜歡稍微軟一點的面、礦泉水最喜歡那個牌子、哪一天有模特的兼職同時那天自己的包裡會被塞進一些小零食等等諸如此類的事情。剛開始交往那會兒,有一次黃瀨第二天有比賽在東京有比賽、在青峰家過夜的時候,對方居然拿了一套新的備用毛巾塞進了自己包裡,一打開發現是完全符合自己的習慣、擦汗和洗臉分開了的兩條毛巾,黃瀨驚得下巴都要掉了「小小小小青峰怎麼會注意到的?!!!」


當時青峰特別不好意思地搶過毛巾糊到黃瀨臉上「是戀人這種事情當然知道了!」青峰才不會告訴黃瀨從初中開始自己就牢牢地記住了關於他的各種小細節。


一點一點的事情堆積起來讓黃瀨無比有安全感,甚至都開始可憐起當時一直以為自己只是一廂情願、青峰根本就沒把他當做特殊的對象的初中時候的自己了。


賴了一會床,黃瀨悠悠閒閒地起了床、處理完早午飯、期間還趁著吃飯的時候拍了張自拍發給青峰、把青峰早上沒來的清理的碗碟一起收拾了之後,慢吞吞地去離家不遠不近、但名聲很響的一家蛋糕店把一周前訂的生日蛋糕拿了回來。


回到家已經三點多了,外面天氣太熱,出了一趟門感覺就像進了一趟烤箱一樣,整個人黏糊糊的,呼吸都覺得不順暢。


黃瀨把蛋糕放進冰箱以後又從冷凍櫃拿了一根冰棒,坐在客廳的地板上、靠著沙發,吹著風扇、刷著手機、吃著冰棒,順便把衣服收進來疊好了,把衣服收進衣櫃以後又順道整理了一下玄關的鞋子。兩個人住在一起久了其實最開始再怎麼有意思的事情最後都會變成瑣事,但是因為是和自己那麼喜歡的人在一起,所以這些瑣事同時又讓人感覺幸福得很。黃瀨一時興起又發了一張剛才吃冰的自拍給青峰『青峰警官~~~外面那麼熱巡邏的時候是不是很想吃冰吖~~~叫涼太哥哥就給你送過去~~~』但是那邊卻很久都沒有回復,「又忙起來了吧……」黃瀨一邊這麼想著一邊忍不住地犯困,外面的此起彼伏的蟬鳴更是加重了睡意,倒在地板上昏昏沉沉地想「這個房子真是租得太好了…下午都這麼涼爽…」。兩個人當時租房的時候跑了好多個地方看房,最後各種綜合考慮還是租了現在這個房子,雖然只有一房一廳,但是位置特別好、朝向也特別好冬暖夏涼,加上青峰那時候還壓低了聲音、賤賤地在自己耳邊說了一句「反正我們一間臥室就足夠了」,於是租下了這間房。房東是一對老夫妻,人都特別好,就是房東老太太,有一次慣例查房的時候看到了擺在床頭櫃邊的安全套,老太太倒是沒什麼反應、只是笑得和藹說「挺好的挺好的」,黃瀨整個人反而緊張得手不知道放哪。他是一點都不介意,他只是害怕老太太介意,當天晚上還可憐兮兮地跟下課回來的青峰說「小青峰我們可能要被趕走了QAQ」弄得青峰一頭霧水。但是後來也沒發生什麼,倒不如說從那以後老太太更關心他們了,時不時還跟黃瀨說如果有煩惱可以找他們聊,所以這事也就算是過去了。結果一租就租了六七年。


青峰看到黃瀨的消息已經是快下班的時候,回了一句『我叫了的話你倒是真的送才行啊』,可是黃瀨反常的沒有秒回。青峰估計自家戀人可能是就著下午那個催眠的氣氛睡過去了,也就沒有再回了。但是青峰萬萬沒想到回家以後看到的居然是一個睡相這麼差的黃瀨,冰棒棍子還叼在嘴邊,一隻手拿著手機搭在額頭上,一隻腳搭在沙發上,而且還露著肚子。


青峰把手裡的菜放下后,在黃瀨身邊躺下,湊近看著黃瀨隨著呼吸起伏而微微顫動的睫毛,感覺有趣的不行。黃瀨睡著的樣子特別乖,安安靜靜、又好看,簡直像個人偶娃娃一樣,青峰無論看多少次這張臉都只能得出同一個結論──只有這個人,看一輩子都不會膩。「但是…果然還是喜歡看這傢伙有各種各樣的表情變化啊…」作為一個行動派,青峰在這麼想完以後的下一秒就伸手捏住了黃瀨的鼻子。看到黃瀨最後被憋氣憋醒、眼裡泛著淚花、帶著怨念看著自己,青峰整個人覺得上班上了一天都勞累都掃光了。


「幹嘛啦!警察叔叔你還小嘛?!」


「太累了就想欺負你一下…」


「走開!」黃瀨鼓起了臉頰。


「好啦好啦,」青峰笑著把黃瀨摟進懷裡揉了揉他的頭髮「不好意思嘛涼太哥哥~」


「哼…」黃瀨悶哼了一聲但手還是環上了青峰的腰表示妥協。兩個人都沒說話,戀人相擁感覺實在是很美好。一陣安靜之後黃瀨小聲地說「小青峰,生日快樂吖~」


「哦!」


「祝小青峰身邊一直都有我吖~」


青峰忍不住笑了「這是我的生日願望還是你的願望?」


「一樣啦一樣啦~~~」




──────────────────────

呀…終於趕上了青峰生日…之前的生賀都遲到了來著…怎麼說呢,之前寫過幾次準備生日的驚喜,所以這次就在想說「啊,其實兩個人在一起久了,天天都是糖,其實生日也沒什麼不同還是糖啦」,就是那種已經過了對方生日的時候會非常青春的說出「感謝你的出生,還有出現在我的生命裡」這樣的話的時期的故事,當然心裡還是會這樣感謝著的!我也不知道我在說什麼了…嘛,總而言之就是這樣的感覺了,要是大家能get到就好了><所以青峰氏生快呀,今年也請繼續跟瀨瀨恩愛下去吧!


评论 ( 4 )
热度 ( 66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