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板車]小段子

已交往的板車~好久沒寫過板車的段子了OTL


週末晨練完後高尾帶上作業來到了綠間家開學習會。高三的學業總是很緊的,更何況他們除了要兼顧學習還要參加籃球訓練,所以為了提高自己的學習品質高尾決定週末都要到綠間家做作業順便把不懂的地方不上。
大約過了三四個小時的學習,高尾在做完三章練習後把筆往桌上一扔倒在地上說道「小真~休息一下吧我有點累了……」
綠間抬頭看了看床頭的鬧鐘「…時間確實也差不多了」
高尾像發現新大陸一樣從地板上彈坐起來「小真也是知道要休息的啊~」然後被綠間瞪了一眼,又「啪」的一聲倒回地毯上。
綠間按照自己往常的習慣在休息的時間裡打開了古典音樂來舒緩自己的壓力。
當提琴的節奏進入了一節相對輕柔的變奏的時候,高尾有點慵懶地緩緩開口了「呐,小真…我餓了…」
「…那你先在這裡等一下吧,我去廚房拿些點心。」
「好~」
短短三分鐘後,綠間拿著點心盤子回到房間看到的是一個似乎睡著了的高尾。綠間有些無奈地輕輕把盤子放到桌上,坐在高尾旁邊低頭看著高尾的臉考慮著要不要叫醒他。忽然在一個快節奏的變奏時,高尾倏地睜開了眼睛,綠間雖然被嚇一跳但也沒有挪開視線,兩個人對視了片刻。又過了半晌,高尾伸出手環上綠間的脖子然後把綠間的拉下來壓到了自己胸前,綠間有些窘迫地說道「幹嘛啦!」
「讓我充會電嘛~」高尾有點耍賴地說道,於是綠間也沒有再說什麼。冬天午後的太陽灑在房間裡暖暖的,空氣中細碎的塵埃似乎隨著音樂浮動著,綠間覺得自己整個人都放鬆下來了很舒服。
沉默了一會,高尾開口問道「嗯…巴赫的恰空舞曲嗎?」
「嗯…你居然會知道…」綠間有些意外。
高尾略微有些得意洋洋的語氣「嘛…而且是海菲茲的版本?」
「嗯…」
「兼有大氣穩重的力量型弓法又不缺少處理速度的靈巧…和小真一樣呢…」
「…哪裡一樣了。」
「完全一樣哦~都是我最喜歡的~」
「…」

-------------------

這幾天因為心情有點焦躁所以又跑去聽古典樂了。果然海菲茲還是自己最喜歡的小提琴手,那種運轉自如的弓法還有對曲音的把握都讓我無法自拔啊。私心覺得海菲茲處理曲子的風格和翠翠很像呢,翠翠在場上感覺就是這麼優雅啊,該投的時候絕不手軟、防守細節也把握得很好。而且巴赫的恰空舞曲可以說是三部小提琴組曲裡最出彩的一首裡面最精妙的一章,怎麼說,覺得巴赫那種穩重大氣而又不失靈動的風格在這一章裡面體現得最淋漓盡致。然後自己悄悄地把和哥腦補成其實意外地懂很多日常百科知識的人了嘿嘿…希望能給你帶來一點點快樂吖~

评论
热度 ( 18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