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早就想好了等喜欢的球星一个个退役的时候一定要一个个都写一篇杂记,只是打死我都没想到居然来的这么快。昨天坐公车兴高采烈地去手工画材店的路上,看虎扑推了一则消息说纳什背部神经系统的毛病又复发了,确认赛季报销,当时就泪目了。季前赛开始之前纳什就说过今年是最后一个赛季了,会努力打出自己从前的影子。在他仅有的那一点上场时间里,我真的看到了当年那个飘逸的风之子,招牌的背后传球,连带着看到林书豪相对算是稳定的发挥、我科依旧美如画,心里还是很开心的,无论如何只希望他能去享受最后的这个赛季。但是现在赛季报销的消息真是像晴天霹雳一样,大概是真的没有机会看到纳什打球了。

最早看纳什打球的时候,纳什留着一头飘逸的长发,看他的第一场球就被那种神出鬼没的助攻惊艳到了。一般联盟的常规赛MVP是很少给控卫的,但是纳什却连着两个赛季拿到了,我想这是对他最大的肯定。至今都一直记得太阳的跑轰,纳什、小斯、巴博萨和马里昂,那是纳什打得最自由、无拘无束的时候,德安东尼的战术以他为核心,把一个优秀控卫的能量发挥到了极致。全联盟最优秀的控球后卫他绝对当之无愧,无论是把握比赛节奏还是把握传球时机,他都做的相当好,而且可以把球队内每一个位置的球员都调动起来。到现在也还会和球队的津津乐道当年快攻时纳什的妙传然后小斯暴扣、骑马射箭。07年的季后赛纳什眼角严重撞伤依旧坚持着打完了整个季后赛。10年的西部决赛,那是纳什离总冠军最接近、最接近的一次,但是最后被湖人4:2淘汰了。还特别记得那一年老爸还问我希望太阳赢还是湖人赢,我说两个队我都很喜欢吖所以谁赢都不要紧,后来又补了一句说要不还是太阳吧,我真的希望纳什能拿一个戒指。后来纳什转到了湖人,然后到这两年背部伤病不断。上半年微博上很流行一部纪录片叫风之将逝,讲的就是纳什。曾经的风之子现在也只能无奈地因为伤病退出了。之前艾佛森退役的时候、麦迪退役的时候、罗伊退役的时候也都很难过,但是却不像这次,想哭都哭不出来了。虽然知道纳什应该就此退役了,但是心里还抱着一点点希望,希望无论如何常规赛出战一场吧,至少让我们可以好好地告别一次,谢谢你这些年给我们带来的惊喜,谢谢你让我们明白了怎样称得上一个伟大的控卫。

我想我在等待一个奇迹。


评论 ( 3 )
热度 ( 2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