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小段子

是一個很俗套地分手然後複合了的故事…還有非常俗套的意外成了鄰居的兩個人…設定是高中交往、高三分手、幾年後再遇!



青峰是被刺眼的陽光扎醒的。
習慣性皺了皺眉頭,用手背擋著眼睛,扭過頭,回想起昨晚做的夢,心情不太舒爽。
夢中的那個有著一頭標誌性金黃頭髮的人又露出了那樣地表情對自己說分手。
其實從高三和黃瀨分手也已經有五年了,不,是黃瀨和他分手。高一開始交往了,莫名其妙地,高三畢業的時候黃瀨用比哭還難看的微笑和顫抖的聲音說「小青峰,我們到此為止吧。」
當場青峰就呆住了,他沒想到一直說著「被小青峰砸中真是命運吖~」的黃瀨會先放手,心中被不解和憤怒填滿,連拉住黃瀨、問個理由都沒來得及,黃瀨就這樣主動地斷開了所有和他的聯繫。
後來斷斷續續地有從桃井那裏聽到黃瀨上大學以後再也不打球了、要當飛機師、出國當交換生去了、學習完回來了。
其實現在想起來,黃瀨一定也不是真的不喜歡他了,肯定是有什麼理由。剛開始的一年無比後悔,後來雖然也還是後悔但也沒有那麼強烈了,也不是沒有想過試試忘了黃瀨重新開始一段感情,但最終也還是發現自己做不到。這幾年青峰養成了只要看到黃瀨上封面的雜誌、有關於黃瀨訪談的雜誌就全部買回來的習慣,閒的時候還會去二手店淘淘中古品。
青峰也幻想過如果和黃瀨重新相遇會是什麼樣的場景,也許那時候自己已經放下執念了吧。黃瀨…會像普通人一樣結婚生子?那個混蛋,如果結婚敢給自己發請柬就直接在婚禮上把他搶走。果然還是不能放下!
忽然間隔壁「哐」的一聲,打斷了青峰胡思亂想。
說起來,之前房東是說過旁邊今天會搬進來一個新住戶。
青峰從床上爬起來,活動了一下關節,走進衛生間洗漱。剛洗完臉擦乾就聽到外面門鈴響了,一開門就看到一頭熟悉的金髮,今天早上剛在夢裡見過一樣的顏色。
「你好~我是今天…」剛開口聲音就迅速掐斷,戛然而止得像聲帶斷了一樣,只留下一個短促的尾音。
青峰幻想了無數次和黃瀨重新相遇的場景,也只是幻想而已,畢竟黃瀨總有辦法躲著他。但像今天這樣主動送上門的青峰還真是想都沒想過。
「…」
「…」
「好久不見…我是隔壁房的新租客…」兩人沈默了很久以後還是黃瀨先開口了。
「啊。」青峰艱難地吐了個音。眼前的人和幾年前並沒什麼區別,稜角稍微分明了一點,大概是瘦了一點,情緒也控制得很好,表情不會再像當時那樣不自然。
黃瀨心態太複雜,忽然發現自己朝思暮想、覺得這輩子都不可能再在一起的人居然是自己新家的鄰居,感覺這個世界實在是太小了。
「那個…小青峰以後請多指教喔。」
「啊,我也是。」
看著黃瀨離開走進自己家,青峰忽然想起他們的對話和黃瀨當時剛升上一軍的時候一模一樣。
剛才黃瀨雖然故作鎮定但還是看得出來指尖在抖,還有就是,那樣的眼神一定騙不了人。青峰暗暗下定了決心。
晚上黃瀨剛帶著微妙的心情收拾完、吃完飯、準備坐下來整理一下情緒就聽到自家門鈴響了,一開門發現黑皮提著酒黑著臉「這麼久不見了,喝一杯吧。」說完也不給黃瀨反應的機會就擠進了門口,自動自覺地把鞋一脫懶散地說了一句「打擾了。」
黃瀨很是無奈地嘆了口氣,把門關上跟著走進了客廳。
喝了六七罐,沒怎麼說話,也沒醉,但是也稍微有點飄的感覺了。青峰藉著一絲酒意問「所以你現在可以告訴我,理由是什麼了麼?」
黃瀨眨眨眼,喝了一口酒,漫不經心地回答,就像在說著和自己無關的心情「也沒什麼理由,就是注定的吧。」
青峰聽了以後火氣「噌」的上來了,一把揪著黃瀨的衣領憤怒地吼著「你當我是傻子嗎?別拿這種理由敷衍我!我知道你現在還喜歡我!你今天的眼神就什麼都表現出來了!」
黃瀨也被激起了火「是喜歡你又怎樣!我就是從一開始到現在都喜歡你!但是最後腳傷了再也不能打球對你來說不也還是沒有並肩的資格!既然早晚要分開那不如早點分手!」黃瀨頓了頓,平息下一點點情緒「我是說,我們相遇並不是什麼命運啊,其實當時如果你的球砸到的不是我,是隨便一個人也都可以吧。你並不是需要我只是需要一個對手啊,就像當時我只是需要隨便一縷光,就算不是你也可以吧…」最後的尾音拖得越來越長,帶上了一點不易察覺的哭腔。
青峰發現自己居然是因為這種無聊而又滑稽的胡思亂想而被迫和喜歡的人分開了這麼幾年,惱火得無處發洩,他揪著黃瀨往牆上一撞,死死抵著黃瀨的額頭、幾乎是咬牙切齒地說「你就因為這種無聊的原因跟我說分手?!你給我聽好,的確是誰都可以,但當時正好是我們兩個人、不是其他任何人那就是命運!」
第一次聽到青峰這樣直白地說,黃瀨愣住了。
兩個人間又是一陣長久地沈默。
青峰無力地把頭低靠在黃瀨的肩膀上「可不可以…不要這麼不相信我的感情啊…不是你,就什麼都不行啊…」
良久黃瀨忍著眼淚哼了一聲「嗯…」
「…在一起吧…無論以後怎樣…」
「嗯…」




—————————————————————
這個段子…其實是我家妹子給的靈感啦…我之前給我家妹子發微信說「最近看這兩集黑籃不知道為啥總覺得當時如果砸中黃瀨的人不是青峰是火神的話黃瀨也會義無反顧地追上去,「那個人」就算不是黑皮也可以…難得開了一次腦洞是虐青峰的…」,我家妹子神回覆「你要想正因为谁都可以而这个人偏偏是青峰不是别人这才叫做命运」5555555最喜歡我家妹子了!總之!青黃要開開心心在一起!

评论
热度 ( 3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