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小段子

總而言之就是青黃同居以後一次午後對談的場景!

 

難得的假期,青峰和黃瀨正好都休息,於是久違地過上了膩上一個晚上、睡到中午再懶洋洋地起來做份早午飯、洗完碗後倒在客廳的地毯上享受著午後的陽光一邊聊著天一邊小憩直到太陽西沈的慵懶生活。

碰巧今天兩人談到了關於誰先喜歡上對方、誰喜歡得更久的問題,青峰信誓旦旦地表示肯定是自己,證據是當他意識到的時候自己其實已經喜歡黃瀨很久了,揪出曾經不能理解的自己對於黃瀨的佔有慾、黃瀨一笑自己就開心這樣種種情緒才發現根本理不清,所以自己必須是一早就栽進去了。

黃瀨枕著青峰的胸口有些得意地說「無論怎樣小青峰這點肯定贏不了我∼我可是一早就知道小青峰是特別的人了∼」

青峰不屑地撇了撇嘴「哪來的自信你比我早…」然後接下來的一個小時青峰相當徹底地從黃瀨的視角瞭解了當時這個小金毛看到自己打球那一瞬間的感受,聽他眉飛色舞地說著曾經的世界是暗淡的灰色,在看到那酷炫得要命的扣籃的一瞬間感覺整個世界都安靜下來、只剩下那個快樂地打著球的自己還有球鞋和地板摩擦出的聲音。青峰知道黃瀨事實上是一個很懶而又很薄情的人,不是重要的人、重要的事他絕對不願意浪費自己的一絲腦容量去記,但他驚訝地發現黃瀨能清楚地記得關於那一天的每一細節:自己穿的衣服、扣籃時用的哪一隻手甚至是過人的路徑,他都記得一清二楚。「小青峰一定不明白那種感覺吧∼」黃瀨一邊沈浸在回憶中一邊說道「「砰」地一聲然後「唰—」地一下整個世界好像都亮起來了呢!感覺就像升起來的太陽照的周圍的景色變得色彩繽紛,自己的感官、對世界的觸感都覺得一下全被打開了,連空氣的味道的不一樣了呢∼再然後整個腦子就只剩下一個念頭:我一定要跟他一起打球!那個時候大概也就有點意識到你對我來說很特別啦。」

青峰一時間不知道說什麼好,有點臉紅,半天隻憋出了一句「…原來你從一開始見我就圖謀不軌了?」

「什麼啦說這麼難聽!只是一種碰到那個特別的人的時候的特別感受啦!」黃瀨隨手拿起靠墊砸到青峰臉上。

「這麼久了…你是有多喜歡我啊…這麼一說我都有些嫉妒那個以前的我了。」青峰一把抓住黃瀨拿靠墊那一邊的手腕、語氣中帶著一絲自戀「算你贏了也行反正也是我佔了便宜…」

「小青峰你就感恩戴德吧,除了我還有誰會要你這種籃球白癡。」

「你還好意思說,除了我還有誰在看清你的真面目以後還更喜歡你!什麼對任何人都很溫柔的帥哥,根本就是包裝欺詐啊性格明明惡劣得要命…」

「嫌棄你可以不要嘛!」

「我是在替世界回收資源不浪費…」

「…我才是那個在回收資源的人好嗎!」

(好啦知道你們prefect match了別互相嫌棄還要秀恩愛了…)

——————————————————————————————

好久沒有寫過段子了QAQ這個段子寫的很開心,因為一直都想從小黃的角度寫一寫憧憬誕生的那一瞬間。我覺得大概就是從那時起青峰就成了黃瀨人生中相當重要的一部分,至於憧憬慢慢參雜了一些其他的情緒然後進一步變成彼此最重要的人都是後話啦…想寫這個段子是因為看四月是你的謊言的時候裡面有一段描述碰到自己喜歡的人的時候那種感覺的話,覺得太適合青黃了!「和他相遇的瞬間,我的人生就改變了,所見所聞所感,目之所及全部都開始有了顏色,全世界都開始發光發亮。」因為這個所以就想寫這樣一個兩人在悠閒的午後、曬著太陽對談的場景+(xiu)打(en)鬧(ai)的場景了∼接下來的每一年青黃醬也要幸福地在一起吖~要是能給你帶來一點溫暖就好啦^w^Merry Christmas∼

评论 ( 25 )
热度 ( 32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