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算是一個簡短的repo吧!

這幾天被S推薦看了rsasai太太的Dance of the Red Death,真是虐得身心俱疲疼…
「只要結局是HE,中間怎麼虐都行」這句話我還是收回吧…



—————有劇透—————

我很喜歡維克托和勇利的關係,沒有非常絕對的誰照顧誰、誰付出比較多,他們兩個就是那樣很平等地在一起,所以其實我是不太在意他們誰非要是攻或者誰一定是受的,因為YOI這個作品本身就描繪了一種很美好的異性戀和同性戀的平權、同性關係裡戀人之間的平權,不會「特殊對待」就是最好的展示善意的方法。這篇文裡的維克托和勇利就是完美地表現了這樣相互依賴的關係。雖然這篇文tag是標了勇維,可是我覺得就關係上來說還挺像無差的。

前面其實挺壓抑的,因為本身劇情的發展就不算很快,然後太太又把維克托的那種狀態寫得特別細緻,所以我一度扛不住想要殺了我親友,忍不住在微博上掛她說每一次虐得肝疼的文都是她推薦的、我要打死她。整個故事梳理下來就是維克托在意外感染了HIV以後重新整理和周圍的人的關係,積極治療然後控制了病情。我超喜歡這裡面的每一個人在知道維克托的病情以後沒有對他「特殊對待」的那種情況,作為朋友、家人或者戀人的I like you / I love you just because you are who you are,不會有其他的任何因素干擾人和人之間的關係,特別美妙。這裡面的尤里真是完全不ooc,他和維克托吵架那段恰好補足了YOI原作裡面沒有很清楚地展現出來的、尤里對維克托和勇利的看法。維克托就是他景仰了很久很久的哥哥,或者說用維克托自己的話來說就是「英雄」;勇利是一個出乎意料闖進他生活、打亂了他讓維克托當編舞的計劃、但他又不完全恨對方的一個很特別的存在。這兩個人他都非常在意。最後給維克托回的那封在P.S.裡面說別特麼再給我寄安全套了你個色老頭的郵件太可愛了hhhhhhhhhhh

維克托這個過程很辛苦,我每一次看到他要費勁兒地解釋「I'm not dying, I'm alive.」就覺得特別心疼。就像每一次都硬生生地再把自己最疼的傷口切開來給對方看一樣。有好多地方都又暖心又扎心。勇利最開始和維克托說他很害怕,維克托說他也是,勇利說的那句「那…我們一起害怕?」特別戳…關於害怕這個,每次提到都很扎心,最後結尾那個小番外裡面是最暖的!還有維克托在洗衣房碰到了寬子,寬子和他說的抱歉和維克托說的「不,是我該說對不起…我…我愛勇利…」這段太虐了。但是無論這個過程他們經歷了些什麼,勇利從來沒有放開過維克托的手,維克托也全身心地把自己交給勇利,還有勝生一家都是天使,他們能這樣相愛真的太好了T皿T

最後醫生說沒事了、都控制住了的時候我特麼也很想哭啊,有一種壓抑了很久終於釋放了的感覺T皿T話說劫後餘生的啪啪啪可真好吃啊,但我是第一次看肉看得這麼想哭…強烈推薦大家去看!


但我還是要打死妳 @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最後說個有趣的事情調和一下吧…我一般在公眾場合看同人挺肆無忌憚的…有時候也會在幹在公眾場合看肉這樣喪心病狂的事情…因為bus上一般不太會那麼巧地碰到一個華人剛好站在你身後、能看清手機內容的地方(當然了看肉會更小心一點😂)…但是看英文同人…真的非常沒有安全感…感覺就像在裸奔一樣…下次…還是在家看吧_(:3」∠)_

最後最後,謝謝 @宜渡  太太的翻譯!太太真的辛苦了!要多注意身體吖!

评论 ( 9 )
热度 ( 36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