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Leo季] 爱的语言

Leo季的初戀感簡直了好嗎! ! !一早起來就被甜得頭暈眼花……我跟你講你這樣將來我轉載出了偏差你是要負責任的!敲碗等老毛和勇利那篇~~~

 

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爱的语言

又名:

不要批评你的美国男友语法不好,因为他会拿成吨的词汇量(和爱)淹没你


warning:

Leo季,有微量维勇。

因为和Leo交往而言行变得有些美国化的季光虹!

捏造了他们初遇的故事。

可以脑补他们全程在用英语对话,有些地方因为需要变成了英文。

谢谢帅气的兔子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给了我美妙的季式煎饼果子差评发表。

 

———————————————————————————————————

 

爱的语言

 

 

“还好我看了一下。”

被勒令只能趴在床上翻着twitter的Leo抬头,他那个因为赶作业和闹小情绪的中国小男友在沉默了二十分钟之后终于开口:“不然我又要被英语老师叫到办公室去训话。而且我都能想到他会怎么说我。”

“季光虹你的口语这么好,为什么不能够把同样的努力放在语法上呢?”在听过了不下七八次之后Leo很自然地就接了下去。

季光虹没有回头:“还真是谢谢你的理解了。”

Leo耸肩:“我猜我应该说一句...不客气?”

季光虹回头给了Leo一个苦笑,继续回到作业上:“我只想知道,为什么身为美国人的你语法会这么糟糕。”

Leo从床上向季光虹的方向挪过去:“其实我可以帮你去和英语老师解释,因为首先,很多语法题根本就没有意义,实际生活中根本没有人会去那么说。更重要的是,等你真正和英语母语者交往的时候。”他在交往上加重了音量,满意地看到自己的小男友手中的笔有了一瞬间的停顿,以及伴随而来的,突然挺直的脊背和发红的耳尖。

Leo喜欢这样的季光虹。


*


确切说怎样的季光虹他都喜欢。


他们在冰场上的初遇是在一次海外集训,起初季光虹只是个在一群欧美青少年中毫不起眼的亚洲小个子,然而当他站在冰面上的一瞬间,一切就变得像是电影的片头画面一样。季光虹身上有一种魔法,或者如他自己所说,那是一种渴望表演的意志。音乐响起,他的动作也随之绽放开来。那一场季光虹的表现绝对算不上完美,Leo记得他有一个三周跳失误,落地时只是拼命用手掌支撑着才没有整个人摔倒在冰面上,他抬头,这一瞬间他们两人眼神有一个短暂的交换,Leo清楚看到了他眼神中的不甘,和一种决绝。

这让Leo首先伸出了手。


虽然在接触中很快发现,现实中的季光虹和冰场上的,电影主角一般的他完全是两回事。

Leo看着面前那个和煎饼店的店主进行小声抗议的季光虹。后者用(大概?)不同风味的汉语说了三分钟并沮丧地发现店主是个韩国人之后用发音不太标准语法又太过于书面化的英语继续着争论:“这一点都不是那个味儿!老板你骗人呢吧!(This is the wrong taste! Are you f**king kidding me?”)

Leo在他身后不小心笑出了声。

换来了季光虹气鼓鼓回头的样子。一直到他们离开时季光虹还在小声抱怨:“美国人的口味太奇怪了!我以后一定要让你吃到正宗的煎饼果子。”

不知道是因为手上拿着只咬了一口煎饼的样子还是带着口音的英语,总之在交换SNS账号的一瞬间Leo觉得他可爱极了,下一瞬间后悔当时应该拍照,又下一瞬间觉得这么想的自己是不是有些不对劲。


或许是有些不对劲。

季光虹在集训的某一晚敲了Leo的房间门,当时Leo已经在刷牙准备再看一会儿录像就去休息,他没有料到门口穿戴整齐(外加一顶特别大特别傻的帽子)的季光虹会直接把自己推进房间在身后关上门。

他的第一句话是:“我是偷偷溜出来的,如果教练知道了她一定会杀了我。”

说这句话的时候季光虹的眼神特别锐利,Leo一度怀疑他会在下一秒亮出冰刀。

他的第二句话是:“你可以陪我去一下电影院吗?”

他的第三句话是:“Please?”

也许是最后那声"Please"加上男孩祈求的闪亮眼神,两者叠加对于Leo绝对是一场暴击,最后Leo换上衣服(甚至没有忘记按照季光虹所说的,戴上伪装用的口罩),他们两人靠着Leo的谷歌地图来到最近的电影院,等到买完票和爆米花饮料进场的时候里面刚刚熄灯。

在变得一片黑暗的瞬间Leo感觉到季光虹拉住了自己的袖子。他回头安慰一般小声说了句:“没事,我在这里。”随后很自然地抓住对方的手臂,“第七排,我们快到了。”

动作电影不是Leo最喜欢的类型,但是季光虹很喜欢。有段时间Leo的注意力甚至都完全放在他的身上,Leo发现季光虹紧张的时候会有些可爱的小动作,比如像现在这样,如同祈祷一般双手合十,抵着鼻尖遮住嘴。而当危机解除之后这个动作也很快结束,除了眼睛在黑暗中依旧闪闪发光。


*


“所以呢?”

Leo抬头,季光虹已经离开书桌坐在他身旁,他们的手几乎要碰在一起。

“嗯?”

“你刚才说,等你真正和英语母语者交往的时候。那之后呢?你还会说什么?”

明明很容易会被别人牵着鼻子走,然而一旦重新把握主权之后季光虹却完全不是个会轻易害羞的人,这一点没有人会比Leo更了解,他起身,和季光虹肩靠肩坐着:“我会说,虽然季光虹的美国男友语法不好,但是他的词汇量足够应对一切。”

“比如?”

“比如说用一百种方式说I love you。”

“这个我也知道,I have a crush on you. 除此之外呢?”

季光虹的脸颊和鼻尖有点泛红,Leo猜自己也是一样,但是他还想要继续下去:“I adore you. I'm head over heels for you.You are my everything. You...You jump, I jump.”

“最后那算什么啊……”季光虹笑了,有些发颤的身体贴着他的肩膀。

“Where would I go? What would I do? Whatwould I be without you?”

“改自己的歌,这算作弊。”

“I don't care who you are, where you arefrom, what you did.......”

“用别人的歌也是作弊。”

“那就这样,I want all of you, forever, you andme, everyday.”

“这不算,我们昨天才刚看过这个电影。”

“那么,Dance with me.”

“这也是个电影台词吗?”季光虹扭头看着他。

“可以是也可以不是。”Leo凑过去亲了他的嘴角,满意地感觉到对方也靠近了些,将这一切变成了一个很浅的吻,他们的距离如此之近,现在他们眼中一定都是被彼此填满着,“不过现在,这是个邀请。”

“我的作业还没有写完。”

“加州名言:及时行乐。”

“可是你现在在中国。”

“可是你有个加州的男友。”

“你以为这都是谁的错。”季光虹摇了摇头,最后还是起身,对着Leo伸手。


*


在见过那场惊世骇俗的尬舞图片之后Leo曾经按着季光虹肩膀说“你绝对不可以在banquet上离开我!”这句话似乎被误解了,因为当时季光虹端着橙汁很委屈地说:“可是我并不想跳舞啊。”

虽然后来在Leo的坚持下,他们在旅馆房间里一起简单地跳了一小段,根本算不上是跳舞,最多就是高中毕业舞会上一般学生的样子,Leo的手放在季光虹的腰际,季光虹的手在他肩膀上,Leo手机里循环放着still alive,并不是适合两个人一起跳的曲子,他们一边凌乱踩着节奏一边讨论着是否,今后也可以像那一对独一无二的维克多和勇利一样,也会在公开的冰场上有属于他们的双人滑。虽然Leo认为这种问题还是在解决了自己会被踩脚的事情之后再考虑。出于报复心,季光虹又踩了一脚;出于同样的报复心,Leo吻了他的男友。


他们并非没有尝试过,双人滑,只是这种感觉有些微妙,他们两人,从来都是互相欣赏着的对手,他们风格相差太大,以至于披集曾经在看了一小段之后遗憾地评价:“看你们两个一起滑总有种下一秒你们会一起冲上去打架的感觉。”


他们第一次有双人滑的念头是某天在只有他们两人的冰场上。距离练习结束还有不到半小时时间,屋外北京冬日的阳光也快要尽数散去。季光虹突然说:“我以前是不是说过要让你吃到正宗的煎饼果子?要不要来尝试一次双人滑,如果动作能合拍,我带你去吃北京最棒的煎饼果子。”

Leo不能更同意。

这是一次失败无比的尝试。不过最后一次三周跳两人同时落地,声音干脆利落,当然下一个动作又被打回原形,当然这不妨碍Leo伸手向季光虹要了个击掌,虽然他收到的是一个拥抱。

Leo看着他面前的那个少年,汗涔涔的脸上是不再如初遇时那么含蓄的笑容和从未褪去的闪亮眼神。在意识到Leo在盯着自己的时候,季光虹的表情变得平稳了些,双手又如同祈祷一般要遮住自己的嘴。

太不可思议了。Leo想着,没有让这个泄露秘密的动作阻止这一切发生。

当Leo终于第一次吻上季光虹的时候,他突然觉得,为了这一刻他们都等待了太久。

因为他收到了同样热烈的回应。


“那个,煎饼果子。”

“嗯,煎饼果子。”

当然他们最后去吃了煎饼果子,在咬下食物的时候他看到了季光虹,左手是咬了一半的煎饼果子,右手举着手机,眼神中是含有一点点狡黠的期待。

那时候他不知道究竟应该回答是煎饼果子好吃还是季光虹更好吃一点。


Fin.

 

其实他们第一次溜出去看电影就被教练发现了。

在banquet上教练们也会聚在一起对选手进行公开处刑。只不过季光虹的教练觉得“Leo这小子看上去是能照顾光虹的,只要不闹大事我就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了。”

Leo的教练也觉得“季看上去不是个会带坏Leo的好孩子,反正也是要成年的家伙也能对自己负责,我也不想多干涉他们。”

这就是把儿子嫁给好人家的母亲的想法(不



评论 ( 1 )
热度 ( 219 )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