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維勇]無論隔著多少年的gap我都能毫不猶豫地一直喜歡你喜歡你喜歡你

這次鋪墊有點長_(:3」∠)_
- 超時空同居paro的維勇
- 正常的時間線裡面是模特維克托28,攝影師勇利24
- 穿越時空的是21歲的勇利的家和五年前的20歲的維克多的家連在一起了,所以大約會是穿越那裡面的勇利會更成熟一點的設定,老毛簡直是任性膽小的少女(不
- 這次的穿越時空沒有任何的陰謀論,純粹就是上天眷顧維克多,因為他在25歲的時候思考了如果自己不從模特界引退,會不會遇到更特別的事情,從而引發的老天爺對自己親兒子的特別service「再給你一次選擇機會」事件!
OVER感謝大家耐心看完_(:3」∠)_
隔著門聊天的梗來自完美的@海星团子的珊瑚礁 !!!





勇利盤著腿坐在維克托的床上發呆,一點實感都沒有,對於他們明天就要結婚這件事情。

「Sweetie?睡著了嗎?」忽然響起的敲門聲把他驚醒了,他聽到自己的丈夫一如既往地用在砂糖裡滾了一圈的聲調叫他。勇利快步從床上走到門前,靠著門邊「沒有…」「那可以開一點門嗎…我好想見勇利…」俄羅斯人有些可憐兮兮地哀求著。黑髮青年有些為難。新婚前夜按照勇利家鄉的習俗新人是不能見面的,可問題是他自己也很想對方。他想了想,拉開了一點門縫,小心地把手伸出去「只是這樣的話,大概可以喔。」「嗚…好嘛…」勇利忍不住笑了起來,對方這樣說話時候的慣用表情一下就浮現在他腦海裡,對方拉著他手的觸感忽然變得很真實。

背靠著紙門坐下以後,勇利感覺對方似乎有話想說,可是又沈默了很久。他拉了拉對方的手指「維恰想說什麼嗎?」

「嗯…我想想…」俄羅斯人頓了一頓「其實我在很久以前,就和勇利住在一起過了哦。」

「什麼?」黑髮青年一時間有些轉不過彎。


———————————————



勇利被刺眼的陽光喚醒的同時,迷迷糊糊地想自己昨天晚上明明記得拉了窗簾的,一邊想把腦袋邊的另一個枕頭拉過來矇住眼睛,但是手上的觸感明顯地不對勁。嗯?像絲一樣?順著方向摸上去越來越多?怎麼還沒撞到床頭?直到他終於不耐煩地啪嗒一巴掌拍在了似乎是生物的皮膚上,黑髮青年才猛地睜眼,瞬間清醒過來,抱著被子彈了起來,迅速退到床角。

「唔…疼…」維克托有點犯愣,摀著臉往被子裡縮了縮。先是感覺到似乎有人在拉扯自己的頭髮,一開始還以為是在做夢,直到把自己打得有些清醒的那一耳光落下,他才開始讓腦子緩慢地運作起來,然後一邊在心裡抱怨著為什麼連他休假的時間雅科夫都不放過。

正當他嘟囔著讓他再睡一會,卻聽到了一個從來沒有聽過的好聽聲音,顫抖又小心地用詢問的語氣叫他的名字「…維…維克托…?」這時他才徹底清醒過來,同時腦子裡回憶著昨天晚上是否有帶人回家、睡覺之前最後的活動是什麼,光速爬了起來,向聲源望過去,只看到一個縮在另一邊床角的黑髮青年,眼眸在陽光的顏色下閃著巧克力的暖棕色,眼裡的疑惑意外地讓對方看起來有點可愛,他努力忍住了誇獎對方的眼睛和吐槽那身隨便過頭的睡衣,憋出了一句相對有禮貌的話「…請問…你,你是誰???」

一個小時的雞飛狗跳(主要是勇利)以後兩個人總算弄清楚了狀況。勇利作為交換生來到了聖彼得堡做項目,租下的這套公寓是他好不容易找出來的以前維克托還在當模特的時候租過的房子。大約是出於某些奇怪的外力原因,公寓的空間和五年前維克托還住在這裡的空間連接到一起了,奇妙的是空間在融合的時候還完美地把門重疊在了一起。勇利小心地打開門環顧四周,非常確定是他生活的年代;維克托一臉興奮地打開了門,看到外面還是和往常一模一樣的無聊景緻以後撅著嘴縮回了門裡。

「總的來說,是生活調味品呢~」維克托一邊喝著咖啡一邊說著,看起來倒是很享受現狀,連歪頭的時候隨著動作擺動的發梢似乎都在表達著愉悅。「可是如果一直不能恢復不就很糟糕了!唔…下個月房東要來查房的時候怎麼辦…咿!床也連在一起了!」維克托有些享受地看著對方看起來控制不住地慌亂的樣子,而且這個男孩一邊在屋子裡來回轉著圈,馬卡欽也一直跟在對方身邊,時不時討好地用腦袋蹭蹭對方的小腿。馬卡欽難得會喜歡的人,大概不會什麼可疑人物?俄羅斯人有些沒來由地放松了戒備。

他一把搭上了黑髮青年的肩膀,絲毫沒有注意到自己的髮絲肆意地糊到了對方臉上和對方通紅的耳尖,把對方勾到了大門前「你看,昨天我的門上可沒有這麼奇怪的劃痕…我猜大概是倒計時一樣的東西?如果是最後劃痕消失了大概就會恢復正常了,沒問題的,放輕鬆吧~」説罷拍了拍對方的腰。「唔…嗯…」黑髮青年低聲地應了一句,轉身而去收拾臥室的俄羅斯人也錯過了對方滿臉通紅的美妙表情。

於是兩個人開始了奇妙的同居生活。

維克托知道了勇利是攝影專業的學生,而且是因為自己才選的這個專業,可是在勇利那邊的世界自己似乎是按照計畫已經退出了模特圈的樣子。

可是為什麼是這樣的時間節點出現的怪事?維克托想了想也得不出答案,索性把問題丟到了腦後,「就當作是正好在休假的這個月出現的驚喜好了,反正三十天以後就會恢復原狀~」

「維克托的硬照在閃閃發光哦!每一張照片的眼神都那麼到位…拍什麼就是什麼,嗝,即便那麼耀眼也完全不會蓋住商品的光芒,把握得剛剛好~可是大家都在給你拍商業照片為什麼嘛!如果給我一個機會,我一定要給你拍一組照片,只有你一個人…嗝…什麼都不要…我一定能拍出不一樣的維克托!我一定能拍出很有趣的照片,能讓你很開心哦!」勇利抱著酒杯兩眼帶著星星地喋喋不休。

同居的兩個星期,維克托已經全方位地了解到自己這個意外天降的同居人有多崇拜自己,雖然平時對方很安靜,可是只要說到自己的資料,有些自己根本就不記得有接過的採訪報導他都能一字不落地把內容覆述出來;自己走過的秀他也能如數家珍地擺出來,還能一二三地說出來每次的優點和缺點;更不要說自己拍過的品牌硬照,他幾乎能準確地說出自己在拍照時候的情緒,最後也總會帶著一點遺憾說著「可是維克托如果拍這組照片的時候能高興一點就好了…」他不知道在對方是怎麼做到通過這些扁平的影像就那麼準確地感受出自己幾乎沒人能感覺到的情緒,勇利在那個世界到底是帶著什麼樣的遺憾和夢想在學習攝影,他頭一次開始對自己要離開模特界的決定產生了動搖。他必須承認對方那種柔軟的堅韌實在太吸引他了。

看著門板上的劃痕一條一條消失,維克托心裡居然有些焦慮起來,他開始不希望這個空間消失。在他不知道的地方有一個人努力地把他當作了目標,在他不知道的時候那個人就已經把他放在心裡了,一天一天地努力著想要給自己拍照,可是在勇利的世界那幾乎是一個無法實現的夢想。維克托還記得有天下午,他趁勇利在修圖的時候小心地問了一句「勇利為什麼會選這個公寓?」不敢在平時問的問題,有小私心,害怕得到的不是自己想要的答案,所以只敢在對方不能認真回答的時候問,維克托開始有點想吐槽自己的不夠成熟了。「嗯…因為啊…這裡是我現階段能努力夠到的…離維克托最近的地方了…」就像得到了自己最想要的柑橘味的糖果,維克托忍不住把臉埋到了馬卡欽柔軟的毛裡、擋住自己揚得過高的嘴角。於是他也忍不住,想叫勇利給自己拍照,他看過對方的作品,他知道那裡面有多少自己喜歡的小驚喜,所以他想看對方鏡頭下的自己又會給自己多少驚喜。可是他們嘗試了很多次,無論是相機還是手機都無法把圖像紀錄下來,黑髮青年遺憾地看著相機裡漆黑一片的畫面小聲說著「大概跳出了時間線的東西就是沒法記錄下來吧…」維克托很不開心,他不想看對方又是這樣遺憾的眼神,他想看對方閃閃發亮的笑容,到底怎麼樣才有辦法改變?

劃痕剩下最後一道的晚上,維克托又想拉著勇利喝酒,可是對方卻淡淡地拒絕了,認真地看著他的眼睛說「告別不就應該是清醒的時候做才有意義嗎?」勇利永遠都比他更有勇氣。他們面對面坐在各自的床上,維克托沈默了一會,低聲說道「你是在希望我能改變什麼嗎?」「嗯。」意外直白的回答。

「…可是我改變了決定的話,你會忘記這段我們相處過的時間。」

「你有別的辦法讓我們以後補回來的對嗎?」

「你的意思是這次換我去追你嗎?」

「不行嗎?如果你相信我可以給你想要看到的東西。」

說話間他感覺到空間似乎開始分離,他有些驚慌地抬頭看著對方,黑髮青年第一次在他面前紅了眼眶。維克托忽然心裡湧起一陣無法言說的情緒,他衝著離自己越來越遠的對方喊著「我答應你,但是你一定要讓我看到驚喜!我們約好了!」



———————————————


勇利覺得自己的大腦已經徹底宕機了,他更願意這時候維克托忽然跟他說這些事情都是他瞎編的,這樣他就可以停止用力思考這些事情。

「嚇到了嗎?」

「…嗯…有點…嚇人呢…維恰因為我說的一句話改變了世界線什麼的…」

維克托扣緊了對方的手「因為知道能遇到你所以我才能堅持下來哦,你也像約定的那樣給我了想要的驚喜…這次絕對不會再讓你走了。」

勇利忽然有點想哭。他深吸了一口氣,想穩住呼吸,說話的時候聲音卻還是在抖「所以你想跟我說的是什麼?」勇敢的,問出了那個有自己想要的答案的問題。

維克托沈默了一陣,把對方的手拉到自己唇邊親了一下。

「謝謝你,讓我能在你不知道的時候就同樣這麼愛著你了。」

「嗯。」

「所以我們早就過了七年之癢了哦~」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
好久沒寫了的小甜餅…很喜歡超時空同居這個電影,感覺是國產電影裡面比較出色的了,而且兩個主演我都很喜歡…但是看完以後就想如果這個故事是維勇之間發生的一定很有趣,然後就想寫…然後就卡了很久😂anyway…維勇世界第一可愛!!!

评论 ( 10 )
热度 ( 46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