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小段子

嘗試了一下從新的視角寫青黃……

青黃孩子視角…NBA退役球星x設計師……夫夫25結婚,領養了一個女孩紙…姑娘現在已經上大學了…私心讓她學了首飾設計…



一切的起因大概源於我那個愚蠢的黑皮老爹想要給涼太爸爸一個結婚十五週年的驚喜。

時間推到一個月以前,老爹特別糾結十五週年要送老爸什麼禮物比較好。明明我在工房做作業就夠忙了,他還一天到晚發LINE要我給一個建議,我說「那是你老公你自己想好嗎!」結果那邊回了我一句「幫父母分憂是孩子的責任…當初就是因為這個才收養妳的…」你大爺!!!信不信我分分鐘離家出走!!!

最後的最後,某天晚上涼太爸爸加班的時候,我當時剛結了一個作業、全身心放鬆、抱著酸奶看著大本命樂隊的演唱會live的時候,其實前面這堆都是屁話,只是為了說明當時我根本就沒帶腦子,我隨口說了一句「老爹,要不你跟我學做戒指送給老爸吧,反正我們學校工房是開放的。」……然後就沒什麼然後了…

接下來的一個月幾乎把我弄瘋了,從零開始迅速教一個四十歲的糙漢雕蠟、翻模、鑄銀,學得還特別慢!要不是看在這是我爹的份上…我早就一巴掌呼過去了!反正最後幸好幸好,還是趕出來了,離紀念日剩下一天。這段時間也沒少被老爸懷疑,經常是老爹在我房間雕著蠟、我一邊罵他手是雞爪一遍幫他補就忘記時間了,等老爸敲門的時候才猛然想起來還沒做飯「你們父女兩個…沒做飯窩在房間里幹嘛?」老爸又好奇又疑惑挑著眉毛探著頭。

「沒有,就看看她最近學什麼。」

「盯…………看這麼入神?」老爸有些懷疑地瞇起了眼,連上翹的眼尾都透露著「我不相信」。

「真的…老爹為了體驗一下我學習的痛苦還跟我深入體驗了一下…」我臉不紅心不跳面不改色地說了其實大體上來說也算是大實話的謊,但其實在看到老爹剛才太緊張把剛雕的蠟一下扔到桌上、估計肯定有地方被磕壞了的時候,我就已經忍不住想爆笑了,這種時候我的表情居然沒有扭曲、反應還如此迅猛,真不愧是青峰大輝和黃瀨涼太的女兒,我在內心誇了一下自己。

「嗯…………好吧。」老爸終於收起了懷疑的表情「那我做飯去啦,小青峰收拾一下趕緊出來幫忙哦。」

「好…」

之後的五分鐘老爹除了一邊收拾一邊心疼剛才好不容易雕好的部分給磕壞了,不對,心疼只用了一分鐘,剩下的四分鐘全都在說「你看你爸還是那麼可愛,和我初中見到他的時候一模一樣」之類的話,我只感受到冷冷的狗糧在我臉上胡亂的拍,天天看家長秀恩愛心好累。


Anyway,最後完成了之後,老爹表示為了表示驚喜和隆重,他要做個蛋糕然後讓老爸吃蛋糕的時候吃出來,我表示這麼老套的方法也就只有你用才會對老爸奏效了。

時間回到今天兩個小時以前,下午一點,老爹從花店把三天前訂的向日葵拿回家以後,毫無人性地又把我抓來當苦力給他打下手做蛋糕,諸如「不要用這個奶油你爸不喜歡這種膩味」、「多加點糖涼太喜歡甜一點的」、「打發的時候注意點時間涼太喜歡鬆軟一點的口感」這樣的狗糧我真是吃得夠夠的了。最後蛋糕終於進烤箱了以後,我和老爹蹲在烤箱前,我說「下個月請給我發多點零花錢…你要是敢說那句幫父母分憂是我的責任我就現在立刻馬上打電話告訴老爸你要給他準備一個驚喜。」

「……………………好。」

等到烤箱叮的一聲響,我拿出蛋糕,一邊問老爹「戒指呢?一會把蛋糕切開夾進去就行了」,老爹一臉懵逼「夾什麼?我剛才就已經放進去了啊。」

「什麼?!!!!!!」我整個人都凌亂了「銀的戒指會軟掉然後沾上麵粉的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老爹也慌了,趕緊扒開蛋糕看,果然,果然戒指已經變形了、還沾上了很多麵粉渣。

看老爹那個沮喪的樣子我都不好意思吐槽他「你腦子裡除了籃球和老爸還有什麼」了。

一陣沉默之後,老爹傷心欲絕地望向我,我仿佛一瞬間就明白了什麼「…這個鍋我不背啊…」

「幫父母背鍋是……」

「臥槽老爹你還是個人嘛!」

正在我們吵吵嚷嚷的時候,門響了!!!然後又沒什麼然後了……老爸進來以後看到的就是一片狼藉的廚房和一片狼藉的我和老爹……

「所以…你們兩個之前一直在忙這個?」了解了前因後果以後,老爸眨了眨眼,一如既往上翹的尾音聽不出來他是高興還是不高興。

「嗯…基本上是的…」我說著說著就越來越小聲了。老爹你倒是說句話啊啊啊啊啊啊!!!

「唔……」老爸很久不說話低著頭,摸不到也看不清他的情緒。

「涼太……」老爹想說什麼,但是老爸忽然抬頭的動作打斷了他往下說的打算。超意外老爸笑得別開心,一臉憋不住了的樣子,最後還是憋不住了「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青峰你怎麼這麼傻啊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眼角都笑出眼淚了。

「這是意外,意外!」老爹一臉不服氣的解釋。別解釋了,你有智商問題我們都懂的,雖然老爸好像有時候也好不到哪裡去。

「不過啦,哈哈哈哈哈哈哈,」老爸擦了一把眼角的眼淚「感覺在自己沒有發現的時候原來被這麼用心地照顧著的自己超級幸福的~~~」

嗚啊,來了來了,老爸那個標誌性地笑得閃閃發光的表情,真是好看到爆炸。


至於這件事情最後嘛,是這樣的,涼太爸爸年初其實就已經通過自己的職業之便聯繫了一家關係很不錯的首飾工作室,做了一款對戒…老爹你可真是被完爆了…還是專心打籃球吧…

總而言之,可喜可賀可喜可賀。


评论 ( 4 )
热度 ( 5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