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Good Goodbye


借用了一下oor的歌作為標題,因為我覺得這場退役戰真的是一個非常麼好的告別了。

我記得微博比推特還狠…週一就已經把「科比退役」的話題頂上首頁了…那天晚上一邊跟老婆打電話一邊刷到這個話題忍不住抱怨了一下「痲痹,週四才最後一場球幹嘛這麼早就開始刷…我還不想面對這件事情…」所以老實說我對這件事情的態度一直挺消極的,明面上也好、潛意識裡也好,好像蒙上了眼睛、摀住了耳朵、看不到他的最後一場球、聽不到他的消息他就永遠不會退役。但是昨天晚上我依然去查了比賽時間,定了十二點的鬧鐘,準備起來看球,就像以前準備看嘮嗑的任何一場比賽一樣。

中午起來開了微博,刷到一個科比特別機位的直播地址所以也就毫不猶豫地放棄了全場機位的直播,畢竟今天我只想看這個男人。開直播的時候正好播到斯台普斯球場在播81分的集錦,雖然燈光很暗,但是感覺我科用手臂抹了眼淚。其實自己這個時候也還很平靜,除了全場氣氛的沸騰其實完全沒有那種最後一場了的感覺。特別搞笑的一個點,在播球星們感謝科比的視頻的時候,前面都還好,但是一播到加嫂,觀眾全都尖叫了起來hhhhhhhh講真你們倆怎麼還沒領證啊!開場了以後每一次科比一持球全場都會被點燃,第一個底線三分美如畫進了的時候我也抑制不住地尖叫了一聲,緊接著就是五連發,那段時間雞皮疙瘩都起來了,真是「你大爺還是你大爺」啊~跟基友發微信說著的時候那段時間除了「啊啊啊啊啊啊啊啊」什麼都說不出來,真的是炸了。本來我以為老頭可能也就第一節和第四節象徵性打打,畢竟看到有幾個強上不進以後心裡還是很明白他真的已經老了,結果最後48分鐘全場硬生生打滿了42分鐘(剩下六分鐘都在第二節用來和阿泰嘮了hhhhh),會有那種感覺「啊,這就是那個黑曼巴!」說實話得分刷上20的時候我就已經不太在意了,老頭別太累、開心就好,最後的六十分簡直就是一個驚喜。但其實仔細想想也不應該感到意外啊,在過去的二十年裡這個傢伙已經給了我們太多意料之外的驚喜了。直到最後最後,終場哨響起,那個時候才有一種實感,那種「這個老傢伙再也不會身披紫金戰袍在這個球場打比賽了,沒有了,故事結束了」的感覺,心裏無限唏噓。但是後來科比拿起話筒,感謝大家的時候,果然還是忍不住了,不客氣地說大概是嚎啕大哭了一場,那種難過就像是失去了一個很重要的朋友,那個人帶著所有我關於籃球最美好的回憶離開了。

無論怎麼說,這已經是一個足夠美好的say goodbye了,所有的故事已經到此為止了,but all that I want to say is…thank you. Thanks for your everything and the most important point is that, thanks for your existence in my life.

评论 ( 1 )
热度 ( 2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