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小段子


大學同居還沒告白…雙向暗戀…現年大三…3.14白色情人節的文?



黃瀨捧著熱牛奶盤腿坐在沙發上,雖然是在看電視,腦子裡卻是什麼都沒看進去。

傍晚的時候拍攝工作因為突如其來的暴雨中斷了,黃瀨因為沒帶傘只好一路小跑著去趕電車回家。好死不死自己的眼神實在太好了,在經過一家糖果屋的時候只瞄了一眼就發現了在甜點教室裡的青峰。黃瀨忽然覺得喉嚨一緊,看著青峰旁邊的姑娘好像是在嘲笑他笨拙,青峰則急得滿臉通紅。黃瀨滿腦子就只有一個想法「這一天終於來了」。

後來怎麼回的家黃瀨也沒什麼印象了,只是回家以後忽然打了個冷戰,他才匆匆地把衣服脫下來、迅速地洗了個澡。雖然失戀了,但還是要好好照顧自己的身體的。

洗完澡出來黃瀨也吃不太下東西,頂著濕漉漉的頭髮熱了杯牛奶就坐在了電視前。

黃瀨說不出來自己現在是什麼樣的心情。從初三開始意識到那份單純的憧憬已經變了質算起,已經暗戀了青峰快七年了。黃瀨也不太明白為什麼自己會喜歡上一個這麼粗糙又暴躁的黑皮,關鍵是,如果喜歡上其他人總覺得自己多少都還有點機會,青峰?簡直比登天還不可能。所以黃瀨從發現的一那刻起就給自己判了死刑,即便是什麼都不服輸的他也知道告白就等於找死,並不是他不想去爭取,而是為什麼要為完全沒機會的事情斷送一個他暫時還是非常開心的現狀呢?所以黃瀨發誓這輩子寧願一直暗戀青峰也絕對不能因為告白被嫌棄噁心、連朋友都做不成,只要自己能多在他身邊一點時間就可以了。雖然自己連備胎都做不成,好朋友的位置也不差「但是嘛…出席婚禮可能就免了吧,反正小青峰開心就好了。」彼時黃瀨這麼安慰著自己。

一直這樣壓抑著感情的日子被青峰突如其來的「同居」邀請打破了。因為兩個人在同一個大學,青峰順理成章地問黃瀨要不要和自己一起在外面租房子。看到青峰這條LINE的時候,黃瀨的心砰砰直跳,自己都忍不住吐槽自己是不是吃錯藥了、怎麼這麼少女。本來想著等到上大學、慢慢減少聯繫、自己就能不再那麼害怕青峰跟別人在一起了,結果反而是在一起的時間成倍地增加,經常膩在家裡看球、一起去超市、一起吃飯,而且還意外地發現了對方以前不住在一起的時候不知道的小習慣,總感覺…太像情侶了。黃瀨小心翼翼地想抽離,但總是被晚歸時青峰留下的飯菜、做作業的時候青峰拿過來的熱茶、一個人在家的時候青峰貼在電視屏幕上「好好吃飯」的字條拉得更深,越來越害怕青峰哪一天會開始比這樣更溫柔地對待那個他喜歡的女孩子。

黃瀨喝了一口牛奶,卻發現牛奶早就涼了。艱難地嚥下牛奶,黃瀨深吸了一口氣想「小青峰走了也好,這樣就不用再一直擔心他會走了。」正這麼想著忽然聽到門鎖「喀噠」的一聲,黃瀨整個人也跟著跳了一下,接著就聽到了那句熟悉的「我回來了」。

黃瀨穩了穩心神,放下手中的杯子走向玄關,看到全身幾乎溼透的青峰嚇了一跳「小青峰你沒帶傘嘛?!等雨停了再回來啦!」隨手拉下脖子上搭著的毛巾幫青峰擦著頭上的水。

青峰一邊從包裡翻出一個塑料膜包著的禮物一邊說「再晚就要過十二點了,就不是白色情人節了。」然後拉下黃瀨的手,把禮物放在了他手上「這是我的回禮,三倍。」

黃瀨有些意外。情人節那天自己收到很多巧克力,大部份都留在了經紀公司,只帶了兩個姊姊給的回家,當天晚上在拆出來吃的時候,黃瀨確實給了青峰一顆,還以開玩笑的語氣對青峰說「這可是本命巧克力喔~小青峰要好好珍惜吖~」他沒想到青峰記得這麼清楚,一時間竟然不知道怎麼處理自己的情緒,只好手忙腳亂地拆開了包裝,然後發現是一罐糖,黃色和藍色的糖塞滿了一罐。黃瀨有些艱難地苦笑「小青峰搞錯了吧?糖果是本命的回禮喔…給我的不應該是棉花糖或者餅乾之類的嘛…」

「沒錯。」青峰皺著眉揉了揉黃瀨的臉「別笑了,比哭還難看。就是本命的回禮。所以你願意跟我交往了嗎?」

「等…不是啊,」黃瀨腦子一下轉不過來「那個,小青峰你不是有女朋友了嗎?」

「哈?」

「今天下午我經過糖果屋看到你和你們專業的那個女生…」

青峰一下明白過來是怎麼回事「你在亂想什麼啊!那是五月的朋友,她說她知道那家糖果屋可以教做水果硬糖所以帶我去。」青峰轉念想想又有點生氣「所以我如果有女朋友你就一直還是什麼都不會說是嗎?」

「不是……」黃瀨還處於搞不清楚狀況的時候。

「所以啊,」青峰實在是沒辦法,捧著黃瀨的臉在他額頭上親了一下「我喜歡你。」第一次做這種事情青峰還是不太習慣,耳尖熱熱的。

「怎麼可能…」從來就沒有奢望過的東西居然真的得到了,黃瀨覺得自己的腦子剛才可能是落在客廳了,不然怎麼會壓根無法處理這樣的信息。

「要是我不喜歡你幹嘛要跟你租一間房?你的生活習慣多差、有多需要人照顧、有多麻煩你自己不知道嗎?」青峰看黃瀨半天沒反應有些急了。

「…開始一起住…那都是多久以前的事了…兩三年了?」黃瀨總算慢慢回過神來。

「比這更早就喜歡你了!」青峰打死也說不出口自己自從看到黃瀨滿眼憧憬的閃亮眼神開始就被吸引住了,時間實在是早得無法追溯了。黃瀨表面看起來像狗,但實際上真的太像貓了,自己根本就搞不清他到底是不是喜歡自己。雖然大部份時候是熱情的,自己也能肯定黃瀨對自己一定有特殊的感情,但根本就抓不住他的真心放在哪裡,他實在是隱藏得太好了。終於情人節那天黃瀨帶著比哭還難看的笑容開著玩笑給自己巧克力的時候,青峰肯定黃瀨一定是喜歡自己的。

「等等,給我一點時間…」黃瀨掙扎著想往後退。

「不行,不能讓你想!你一用腦子就壞事!」

「小青峰哪有資格這樣說我!」

「嘖,就這樣,你答應了,今天我們交往了。」

「喂!你這個暴君!」

「你不願意咯?」

「不…不是……」

「那就這樣了。」


———————————————
最近又忙壓力又大…實在是沒什麼狀態也沒什麼力氣寫段子…所以青黃深夜六十分沒法像之前一樣連續參加了…抱歉_(:3」∠)_

评论 ( 8 )
热度 ( 9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