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深夜六十分


選題:礦泉水

設定是互相之間有過特別的情愫但是並沒有交往的青黃…兩個人曾經都分別交往過女朋友…現年25歲的NBA球員青峰x模特黃瀨~
—————————————

黃瀨整了整行李箱裡的衣服,對著手機上經紀人發過來的行程表數著衣服帶夠了沒有「前三天在紐約…後五天在洛杉磯…中間還要坐飛機啊…討厭死了…」

雖然作為日本在世界上小有名氣的模特,黃瀨已經開始接到相當量的海外工作了,但還是不喜歡坐飛機。在那樣的密閉空間了和一堆陌生人分享空氣讓他不太爽快。

忽然想起來什麼,黃瀨抓起枕頭邊的ipad,查了查NBA的賽程表,果然自己在洛杉磯的第三天晚上小牛有一場作客快船的比賽。反覆看了好幾次,確認了日期,黃瀨渾身像脫力一般抱著ipad倒在床上。

高中的時候,黃瀨能感覺得到他和青峰兩個人之間其實存在著一種超出朋友的感情,他很清楚青峰也感覺到了,但是卻誰都沒有告白,大概雙方都當成了思春期的短暫迷惘。再說了,認真地想,青峰這種程度的直男也沒法跟自己一個大男人一直交往吧。於是在考上大學以後他開始強迫自己改掉一些習慣,比如一直關注青峰所在地的天氣、纏著青峰one on one、總是聊LINE,但每次想到這個人心裡還是會五味雜陳,說不上來是懷念那些開心的時候還是緬懷這段無法達成的戀愛。這種心情在得知青峰交了女朋友以後達到了頂峰,說不上來出於什麼心情,黃瀨也非常迅速地交了一個女朋友,雖然交往沒多久就分手了,分手的理由是「黃瀨君是個好男友,但是好像不屬於我呢,總覺得當面對另一個人的時候黃瀨君才能百分之百的付出」。黃瀨很清楚所謂的「另一個人」是誰,但他也不想主動去提起這件事。高中的時候可以說自己懵懂不懂事,到現在還這樣那可就是賴也賴不掉的「喜歡」了。想明白了以後自己反而也放開了,反正是不可能實現的戀情,那一直暗戀、偷偷關心對方總不過份吧?黃瀨心安理得地給自己找了個不聯繫的理由。

青峰去美國打球以後兩個人更是處於失聯的狀態,黃瀨沒有主動,青峰也沒有主動。黃瀨想了想,這樣也挺好,那自己就可以隨心所欲地在遠處看著小青峰了~然後永遠不讓他知道自己對那時候不成形的感情認真了。


青峰比賽的當天,黃瀨拖關係搞到了一張不算前排但位置還相當不錯的票。太久沒有見過青峰本人,在介紹客隊球員的時候,黃瀨看到那張又熟悉又陌生的臉一時間有些激動,嘴唇控制不住地抖,視線一下就糊了。

「…那個就是我喜歡的人啊,他原來變成這個樣子了。」黃瀨止不住地掉眼淚,感覺好像他們之間的時間從沒流動過,又好像已經一夜白頭。旁邊的球迷大媽看他這麼激動還以為他是青峰的鐵粉,興奮地說她也是小牛的球迷,專門從達拉斯過來看的比賽,blablabla。黃瀨也不說什麼,因為某種程度上來說他大概確實是青峰的鐵粉,粉絲團團長那種程度的鐵。

比賽很精彩,青峰打得很好,小牛全隊打得很好,最終贏了快船。黃瀨很開心,他看比賽看得熱血沸騰,感覺自己簡直一下回到了高中時代,坐在球場久久不想離去。等到清潔人員來清場的時候,他才終於回過神來,說著抱歉然後走出了球館。

大概是因為情緒起伏大、喊得又激動,一下肚子有點餓了,黃瀨看到球館出口不遠處的一個7-11,歪頭想了想覺得自己去點個雞肉沙拉應該也不為過吧,下一秒就鑽進了7-11。黃瀨正低頭在冰櫃前選著沙拉,剛拿起一份量不大的雞肉沙拉,忽然身後響起了一個最近幾年只在夢裡出現過、卻有點陌生的聲音「模特君這樣深夜吃東西真的沒問題嗎?」

黃瀨呆住了不敢回頭,下一秒被拉住了手腕往後帶,然後青峰走上前拿過黃瀨的沙拉,又挑了瓶水和兩瓶運動飲料,把之前他已經挑好的兩個三明治一起放在收銀台上。結完帳以後,青峰回頭看了看黃瀨還是呆在原地沒動,皺了皺眉無奈地苦笑「嚇成這樣嗎?走了。」然後彈了一下黃瀨的腦門,拉著黃瀨走出便利店。

走出便利店黃瀨才發現青峰的隊友也在外面等著。青峰的隊友看到黃瀨的一瞬間神情變化了一下,看著黃瀨細長的尾睫忍不住稱讚了一聲「Oh~ Beauty! Eeee…Handsome as well!」看到黃瀨的臉色有點不對小伙子又趕緊補了一句。趁青峰在掏三明治和飲料的時候,小伙子調侃了一下「Finally caught him, right? Your boyfriend?」

青峰有些無奈地回答「Come on, it can't make me laughing. Just teammate before.」

隊友一臉「你騙鬼呢」的扭曲表情嚎道「Seriously? Don't fool me! I'm not blind! You have his photo in your…」

青峰粗暴地把三明治和飲料塞到隊友手上打斷了隊友的話「Yeap, it's enough! Thank you! Take your things! Enjoy the night!」

隊友也非常識相,壞笑著就走了。

青峰松了口氣,有些侷促地跟黃瀨說「他開玩笑的,你別當真。」

黃瀨這才開口「好久不見呢,小青峰…」

青峰聽黃瀨的聲音有點啞,趕緊把水遞過去「趕緊喝,味道偏甜的,礦物質含量沒有特別高。」看到黃瀨有些驚訝的眼神青峰又有點尷尬「以前是你自己總說喜歡這樣的礦泉水。」

黃瀨接過水,輕笑了一聲「是呢…」

青峰撓了撓鼻尖想掩飾自己的尷尬「走吧,你酒店在哪?我送你回酒店。」

「先走走吧…小青峰明天不是沒比賽麼?」黃瀨擰起瓶蓋「算是這麼多年沒見敘敘舊嘛~」

青峰愣了愣,才回了句「喔…」

剛才關於礦泉水的事讓黃瀨一下冷靜了下來,說不定…只是說不定…認真了的不止自己一個人?內心斟酌了一下,黃瀨開口道「小青峰,你還記得那時候我說,我們可能以後都會碰到真正喜歡的那個人,等到那一天我們再帶著自己各自的伴侶見面,然後一起嘲笑年幼無知、把錯覺當喜歡的自己嗎?」

「嗯。」

「可是我啊…」黃瀨抬起頭看著夜空,聲音不穩地抖「我好像,不是錯覺,我好像…真的是喜歡小青峰的。」

「嗯。」

黃瀨有些生氣轉過臉沖青峰吼「「嗯」是什麼鬼啊!」因為一低頭眼淚又掉下來了。

「因為我也認真了。」青峰直視黃瀨的眼睛認真地說著「我以為只要交個女朋友就好了,因為那種感情不算是喜歡吧。但最後你知道我被分手的原因是什麼嗎…」黃瀨截斷了青峰的話跟他同時說著「青峰君你很好,可是你心裡有別人了。」青峰一臉驚訝,黃瀨卻破涕為笑「我們兩個,是笨蛋嗎?」

青峰心下了然。終於有機會等到不再是孩子氣的時候能親口告訴你,其實我是認真的,告訴你我一直都喜歡著你,現在還喜歡,不是懵懂的錯覺,是清楚地認知到這就是喜歡,真的,太好了。


兩個人情緒穩定下來,黃瀨吸了吸鼻子「小青峰怎麼知道我來看球了?」

青峰不好意思但還是開口了「…看你推特知道你要來美國,你到洛杉磯的那天我只是跟自己打了個賭,猜你可能會來。結果你就坐在籃框側面,髮色又明顯,太好找了。」

「…那怎麼知道我會去便利店買東西…」

「其實是想你出球館肯定要經過便利店,所以才在那裡等。」

「…那…最後一個問題…小青峰你把我的照片藏在哪裡了…」

青峰終於自暴自棄地回答「…錢包!」

「…小青峰你什麼時候變成這樣的STK了…」

「比我自己還熟悉我明天有沒有比賽的人沒資格這樣吐槽我。」




——————————————————


希望新的一年兩個讓人操心的孩子也能繼續好好地在一起~青黃一生推嗷~

评论 ( 17 )
热度 ( 8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