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再見,科比,謝謝你



終於這天還是來了,科比終於正式發信這個賽季打完就退役了。

睡到大中午才醒,一刷微博看到這消息,剛開始發了會愣,然後去推特看到老大寫的Dear basketball和寫給到場的球迷的信,哭得跟狗一樣…外面涼風習習,陽光正好,我坐在床上蓬頭垢面哭得上氣不接下氣像傻逼,因為這他媽才是對於我來說真正的「致我們終將逝去的青春」、「謝謝你出現在我的青春裡」,科比這個名字代表了我追逐籃球的那些歲月裡最耀眼的回憶。

NBA的官方inst今天的推送,簡單總結了科比的榮譽,17次全明星陣容,1個MVP,5個總冠軍,2個奧運會金牌,他其實真的比不上喬丹,但他真的是從那以後最接近神的人了。不太想講太多技術上的事…還是想再回憶一下那些跟科比和籃球有關的記憶。

初中開始真的自己打球、懂球,那時候已經過了第一個紫金王朝了,沒能直播的時候見證那輝煌的三連冠其實挺可惜的,但有幸的是自己還見證了8號時代的最後一點榮光。也是因為隊友不給力吧,當年科比在場上就像永動機一樣,不停地跑、瘋狂地救球,啊,還有那變態一樣的81分,那天晚上看新聞下巴都要掉下來了。那時候週末跟老爹在作業間隙看球,磨著不肯走,特別是湖人的比賽,「讓我看完這一節!」、「讓我看到半場!」、「啊呀,你看馬上就要結束了!讓我看完再去寫!」、「我再看三個進攻!」、「QAQ那我去寫作業了…最後五分鐘叫我…」,這些話一點都不陌生,但忽然算起來也已經過了十一二年了。

高中的時候,我們班只有我和另一個哥們是鐵桿科蜜,其他的因為分區決賽被我湖淘汰的漢子們最後也都擰成了一股繩支持凱爾特人…08年那真的是要跪了…幸好幸好,後來的兩連冠一下撫平了心中傷痛,那兩年季後賽Beat LA從西部喊到東部,終究沒人成功,還是讓我湖拿了冠軍。現在勇蜜和庫蜜都開玩笑說只要庫里在場上落後多少都不擔心,當年的科比於我何嘗不是如此,有他在場上就安心,因為他永遠會拼到比賽的最後一秒,不到結束永遠不知道結果。那兩年最開心的就是坐等總決賽結束那天晚上的新聞聯播,一年到頭NBA唯一一次上新聞聯播的機會呢~「洛杉磯湖人隊奪得了總冠軍」,這播報簡直太動聽了~

再到後來老大跟腱斷裂,康復,上「開講啦」的時候他說,你需要抓住所有機會證明自己,如果有人跟我說你受傷你回不來了球場了,我會跟他說那是你受了這種傷才回不來,我一定會回來,讓所有質疑你的人重新思考。當時的自己正處於人生的分岔口,其實大概也正需要一個「藉口」讓自己拋開一切地去堅持自己想做的事。所以總覺得,好吧,也許大家總是說從偶像身上獲得什麼鼓勵、信仰很扯淡,但是我確確實實地從我科身上得到了很多,喜歡他那種把自己逼到絕境去努力的意志,喜歡他永遠不會輕易服輸、低頭,espn當年說他的不是、排名排到後面他能直接用數據打臉,也希望自己能變成這樣的人。正是因為這樣,所以看到他的信裡面那句「My heart can take the pounding/ My mind can handle the grind/ But my body knows it's time to say goodbye 」真是哭得像個傻逼,要一個這麼驕傲的人承認自己也許是打不動了是多難啊…

你老了,我也長大了,即便再有一個你我也沒有第二個青春去追了,能看到你打球我真的超幸運,你永遠是洛杉磯凌晨四點最亮的星啊。

謝謝你,再見。

评论 ( 6 )
热度 ( 11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