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深夜六十分


關鍵詞:愛神
設定是…是警察x設計師,現年25歲~





明明前兩天還熱到43度,今天忽然就驟降到了15度,黃瀨加班到深夜才從事務所走出來把小外套裹緊,但還是擋不住一陣陣冷風。

「降溫就算了,要是下雨那就真是要哭出來了…」黃瀨自言自語著「啊…真想抽菸啊…」畢業設計的時候壓力太大,黃瀨雖然算抗壓能力強的,但還是需要些除了打球以外、別的途徑發洩一下,所以自然而然地就開始抽菸了,從那以後黃瀨就養成了抽菸的習慣,壓力大的時候抽得更厲害。但是最近兩個星期開始,青峰開始強制黃瀨戒菸,理由是黃瀨身上的煙味經常讓他醉得厲害。黃瀨也知道青峰只是為了他的身體著想、隨便找個藉口要他戒菸,但是青峰那句「我就是想避免一切有可能引起你生病的因素」和認真的表情卻讓他十分受用。

黃瀨從來不覺得自己是一個那麼容易被人影響的人,但是青峰是那個最能毫無理由地影響他的一切的人。

回想起來初三青峰老是翹訓練的時候,甚至青峰壓根就沒做任何事情,自己就把曾經的「必須參加訓練」的原則拋到了一邊。

初三的時候青峰不僅翹訓練,在拿到桐皇的保錄名額以後更是蹺課蹺得喪心病狂。

那天下午,黃瀨翹了最後一節的英語課,跑到天台上去找青峰。



「小青峰~~~」

「…別吵…現在正好睡…」青峰含糊地說。

「真是的…我可是專門為了找小青峰才翹課的喔!居然這麼冷淡太讓人傷心了…」黃瀨一邊說著一邊在青峰身邊就地躺下「小青峰太無情了!明明想問你今天下午要不要偶爾訓練一下…你要是不訓練以後真的會被我打敗喔,我要是上了高中肯定會變得更厲害…」

青峰聽著黃瀨一直喋喋不休壓根就睡不著。黃瀨不僅人是金閃閃的發著光,聲音也異樣的充滿能量,太過元氣的聲線和昏昏欲睡的午後一點都不搭,但青峰覺得這樣也不壞。

風特別大,雲飄得特別快,太陽灑在身上懶洋洋的。

忽然旁邊的人沒了音,只剩下輕微的呼吸聲。
青峰稍微抬起一點擋著太陽的手臂,轉過頭看,黃瀨居然先睡著了。

結果最終,「你會去哪個學校?桐皇是不是也給你發了邀請?你還會不會跟我在一個隊打球?」這樣的問題也還是沒有問出口。

不同於外表的粗糙大條,青峰發現自己意外的是個小心翼翼的人,特別是碰上黃瀨的事。

他一直想跟黃瀨說聲抱歉,為自己那一句「你不配當我的對手」道歉。事後他覺得自己一定是頭腦發昏了才會對黃瀨說出那樣的話,居然把自己的情緒這樣隨便地發洩在一個崇拜著自己、自己也非常在意的人身上。但是隔天黃瀨卻像沒事的人一樣,還是跟他有說有笑,還是會問他要不要偶爾再訓練一下,卻再也沒有問過要不要one on one了。

青峰撐起半身,盤起腿面對黃瀨坐著。

「真不愧是模特啊…」青峰小聲說著,沒忍住隨手撥了撥黃瀨搭拉在額頭上的頭髮,看著那長得不科學的眼睫毛時不時隨著風顫動,高挺的鼻樑太過立體,嘴唇帶著一點像初戀一樣的粉紅色。

他現在還想不太明白自己心裡這種複雜的情緒是什麼,但他想跟黃瀨道歉,因為自己實在是傷害了他。

青峰彎下腰,一點一點湊近黃瀨,定了一定,用額頭輕輕碰了碰黃瀨的額頭「對不起。」

然後便起身走回教室。

聽到天台的鐵門關上,黃瀨慢慢地睜開眼睛。他臉有點發燙,也有點想哭,他知道青峰那句對不起的意思,卻不太明白他最開始的動作是什麼意思。



不知道為什麼,聽著耳邊的風呼嘯而過,黃瀨就想起了這件事。大概是因為後來一直忘記了,所以最終也沒有問過青峰。

正胡思亂想著,忽然抬眼,就看到有個熟悉的身影向自己走來。

「知道給我貼個紙條說降溫,不知道自己加件衣服?」青峰有些不滿地給黃瀨披上毛衣,然後拉過他的手捏了捏「這麼涼…回去趕緊洗澡。」

黃瀨樂得青峰難得晚上不用值班能來接自己,開心地回握住青峰的手「因為我有小青峰給我取暖嘛~」隨後又問「小青峰怎麼知道我今天沒穿夠衣服?」

「你的外套就那幾件,毛衣也沒動,不用想都知道了。」青峰漫不經心地說。

「不愧是警察叔叔…」黃瀨嘟著嘴說「那警察叔叔,我還有一個問題!」

「嗯?」

「初三的時候,在天台上那次,你跟我說對不起的時候,最開始是想親我吧?為什麼最後改成碰額頭了?」

青峰一下像被挖到了黑歷史一樣,臉開始升溫「…你當時居然醒著?!」

「不准逃避問題!」

青峰沈默了好一陣,另一隻手不停地搓著鼻頭、視線外移,過了好一會才小聲地說「…因為…那一瞬間…愛神降臨了…」

「哈?!!!」黃瀨差點要失聲笑出來,想抽回手捂嘴卻被青峰緊緊地握著。

「就是那個瞬間發現了對你是喜歡啦!」青峰有些自暴自棄地低聲吼著。

「噗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小青峰好可愛!」

「囉嗦!還不是你要問!」

「嗯哼~~~那我的愛神降臨得大概比小青峰早很多呢~~~」

「…那是什麼時候…」

「不告訴你~」

「切…不說我也知道…」

你閃得發亮的眼神早說明了一切,其實就是你看到我打球的那一個瞬間吧?



评论 ( 6 )
热度 ( 78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