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焚情 - 张信哲

大概是为了卖安利的……同时卖一下秦时明月的安利和琅琊榜的安利……


从高三开始追秦时……现在我都研二了……虽然依然有好多不足,但真的一直看着它在进步,所以心里还是特别高兴的。


然后今天晚上看本的时候在听这首歌……满脑子都是靖苏……这歌词真的太适合他俩了啊!!!


大概是去年十二月看了琅琊榜的片花以后被圈粉的……然后舔片花舔了半年多终于还是没有忍住补了小说……小说太棒了啊!又大气又细腻,基本上也没有逻辑漏洞,情节环环紧扣节奏把握得特别好,很多暗线和伏笔也非常有技巧,海宴真的太棒了!


大概就是因为小说里面描写太细致了而且并没有落入俗套地一定要设定一个女主角然后让她和男主角发生感情,所以反而显得靖苏(或者琰殊?)之间的感情太特别了。两个人都一直把感情藏在心底,互相是对方心里最为柔软的那部分,一揭开就是鲜血淋漓。如果没有这部分感觉他们两个都是金刚不坏之身超强大,但是偏偏就是有关于那个人的事情可以让他们慌张起来。后来梅长苏用假装要吃榛子酥试探景琰发现对方已经知道自己是林殊那一段描写真的太虐心了……我都分不清是玻璃渣还是糖了OTL

靖苏的感情实在太特别了。梅长苏算计了所有的东西,把自己也算计进去,就连最后景琰说我希望你能回来在我身边看到我治理下的太平盛世,他都毫不犹豫地回答了当然,这个谎说的毫不犹豫只是为了稳住景琰。说实话我觉得只要梅长苏还有的选,他就不希望让景琰去夺嫡,他心里大概还藏有最初少年时的梦想:上有贤明的主君,下有可靠的武将,他最希望的还是景琰能幸福平安、逍遥自在地过完这一生吧。但只要夺嫡、登上皇位,这一生就只能在权利制衡中度过,这大概也是他觉得自己对不起景琰的地方。

说起来,电视剧演员都太棒了!有很多很赞的细节!特别想写的是景琰问梅长苏你老实告诉我病到底怎么样,梅长苏以调侃的方式回答了以后,景琰眼眶都红了、强忍着不掉泪,想着想着又笑了,王凯这段演的太好了!!!


总而言之……虽然电视剧改了一些部分,但总的来说还是超棒!大家去看吧!!!

评论 ( 2 )
热度 ( 4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