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我YY的青黃…

大部分是我自己的想法而已…所以其實還是叨逼…並不是那麼重要…

昨天一時興起的後記能得到大家的喜歡很開心!其實也有一小半算是寫給自己的吧。

同性戀這條路很難走,並不是只是說說而已,很多人連開始的勇氣都沒有。青峰和黃瀨,我當然希望他們可以不用碰到各種各樣噁心人的事情,但是不可能的啊。這個世界很殘酷很險惡、一點都不美好,能理解的人永遠不像你想像的那麼多,我甚至見過一個萌耽美的姑娘居然排斥同性戀。大多數同性戀真的都只能在陰暗的角落裡默默地活著。幸好幸好,他們兩個還有那麼好的朋友可以理解和包容他們,並不是什麼額外的支持啊、鼓勵啊,而是把他們當作正常人一樣對待,該罵罵該踹踹,很平等、沒有同情的成分在裡面,這就足夠了。大家要的只是一個「一樣」而已。

至於父母方面…我也希望雙方父母可以很輕易地接受,但是幾乎也是不可能的啊。也許有些父母是真的擔心孩子將來異於常人的路不好走,但更多的父母真的是把同志當怪物的。最艱難的大概就是父母這一關。但是我總覺得,青峰是倔在外表,黃瀨是倔在內裏,兩個人都這麼倔,總能扛下來的吧?

再說到婚姻。之前有朋友跟我討論過,她不明白為什麼普通夫婦都在逃離的婚姻圍城,同性戀卻那麼著急進去。當時我只是說因為那樣一種法律效力可以保障伴侶的權利,但是仔細想想,其實並不是這個無力的答案。同性婚姻合法的實質其實在於,給了同志以普通人一樣的選擇婚姻的權利,你選不選擇那是你的事,至少我已經把和異性夫婦一樣的選項擺在這裡了。歸根結底還是「一樣」而已。所以再接下來,那就是每個人不同的考量了。在我的觀點裡,婚姻並不是一個只有幸福的東西,喜歡也解決不了生活中的所有問題,兩個人總要各方面地磨合,但結婚的邀請就是一個「即便是這樣我依然願意和你在一起過一輩子、我們一起共同解決這些問題好不好」的存在。所以我始終相信婚姻很複雜,但它終究是美好的。基於這些,我才會如此希望青峰和黃瀨最終可以走到結婚這一步、堅定地相守一輩子,雖然很多事情都只能走一步看一步,不過這兩個人都是屬於那種認定了就絕對不會改變的死心眼,一直走到最後還是非常合理的吧。真的是希望這兩個人能幸福啊…

评论
热度 ( 5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