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深夜六十分



關鍵詞:婚禮

其實是婚禮前一晚的事!!!跟婚禮本身好像也沒有很大的關係OTL
黃瀨婚禮前一晚寫的一封信吧。高一告白交往、大學同居、工作兩年最終結婚的設定。


青峰君和十四歲的黃瀨涼太君:


寫這樣的信心情太複雜啦。

彼此太熟悉竟然不知道從哪裡開始寫起。

想說些平時沒聊起過的話。

如果國中的小黃瀨知道了將來會和這樣一個麻煩的黑皮有各種各樣的糾葛,他一定會死命逃開那個意外砸到自己的球,哼!小黃瀨,經過體育館一定要小心!

小青峰你一定不知道吧,當時的你超級不溫柔的!砸到我好歹認認真真、誠心誠意地道歉好嗎!居然用那麼敷衍的態度說完話就走了!雖然笑容是很可愛沒錯啦…如果不是我而是砸到女孩子你一定會被罵慘的。結果最後還是被你一球砸進了籃球部。我還是很感謝那一球啦,因為它認識了大家,和大家一起打籃球特別開心,一直能進步也很開心,倒不如說像是開啟了了一個永遠刷不完的副本。

我到現在也都還不太確定為什麼小青峰你那麼沒耐心的人願意每天陪我one on one,是好感嗎?我一直都覺得你那時候對我最兇了,明明對小黑子那麼溫柔還直接叫名字…每天都敲我腦袋我真的會被敲傻的啊!不是,是已經被敲傻了後來才會喜歡你!

要真的很確切地說自己是什麼時候開始喜歡你的也說不太出來。那時候年紀還小怎麼能理性分析,不會去考慮在一起的可能性、不會去考慮自己會不會辛苦,喜歡這件事啊,對於我來說大概就是一瞬間的事,是第一次看見小青峰那個灌籃、還是我進一軍以後你揉了揉我的頭髮說「不賴嘛」,我分辨不清楚。但是大概當喜歡和憧憬夾雜在一起,會讓一個人有無限的動力向前衝。你也還記得那時候的我技術進步有多快吧?我一直跑啊跑,只是為了能追上抓住一點點你的衣角。結果最後還是什麼都做不成。對初三到高一那段時間的事情,我感到很抱歉但是卻沒有後悔過。

沒有能在小青峰的才能開花之前趕上你,很抱歉。

沒有能陪你上同一個高中,很抱歉。

沒有能在IH上擊敗你,很抱歉。

沒有能最後親手把你從深淵拉上來,很抱歉。

但是我也依然用我的方式努力過了啊,最終也還是小黑子拯救了你,也許還是命吧,那個位置永遠不是我的。不過我對這段這樣努力的日子不後悔哦。

大概是因為之前一直太根深蒂固地相信你是喜歡小黑子的,所以IH還沒結束你就來告白的時候嚇了一跳,下意識地以為你是真心話大冒險輸了,然後就是想著你大概是把我當作度過失戀期的跳板吧畢竟那時候小火神和小黑子還真是很閃。但是真的太突然了啊,我完全沒有感覺到你後來說的那些見到我會緊張、會臉紅、會大腦空白不知道說什麼語無倫次好嗎(好吧,你臉紅了我大概也是看不出來的)!結果你後來大學的時候居然跟我解釋喜歡我就是拿蚯蚓嚇我?!你是小學生嗎!雖然前一年過得很痛苦,每天都在想你大概哪天覺得傷口癒合了就會離開我去找一個真正喜歡的人,但是後來解開誤會以後還是很踏實很開心的,雖然你因為我一直誤會你發了那麼大的火不過還是願意繼續喜歡我,真的很謝謝你。那句「黃瀨涼太!我在你心裡就是這樣的人嗎?!就這麼不可信?!那就分開吧,別談了!」吼得太大聲,我現在回想起來還覺得耳膜在發振。我承認我比較龜毛啦,你那麼生氣地說分手我還哪會死皮賴臉地蹭上去,幸好你在我轉身走的時候又氣急敗壞地吼我說「誰讓你走的!給我回來!」然後自己跑上來拉住了我的手。

我現在只想說啊,十四歲的黃瀨涼太你真的太幸運了,能碰到這樣一個青峰大輝。其實小青峰真的很棒喔。看起來很粗糙,結果同居了以後才發現是個超愛乾淨的處女座、我通宵趕作業會在半夜給我做宵夜、我發燒的時候也會一直陪在我身邊喂我吃藥喝粥,太溫柔了讓我一下適應不了呢。

感覺寫著寫著就不知道在寫給誰了…總而言之,十四歲的涼太君,謝謝你決定加入籃球部;青峰君,謝謝你一直喜歡我,今後的生活也拜託你啦~


黃瀨涼太

——————

「什麼啦…」青峰早上起來一邊撓著頭一邊看著黃瀨昨晚臨睡前寫的信,心情說不出的複雜。信裡的話,有些他早就知道,有些從未聽黃瀨提起,大概黃瀨也想把這當作一個結點吧,對過去好好說的一聲再見然後好好迎接新的生活。
青峰放下信,坐回床邊看著黃瀨安靜的睡臉,順了順他的髮絲,低下頭吻了吻他的眼角「笨蛋,落款寫錯了…已經是青峰涼太了啊。」





————————————————————————————
這裏是真的完了…好久沒有叨逼過了…今天小叨逼一下…沒能去青黃O很難過…
看到這次的青黃O主題是wedding,特別感動。無論婚姻這種形式的先進或是落後,也許只是一紙文書,至少在我的心裡,這是一種「我願意給你一個一輩子的承諾邀請你來和我共度一生」的形式,也是一種我希望能給你一個合法的伴侶位置的願望,特別是對於同性伴侶來說這尤其重要,所以我總希望青黃最後能走到這一步。無論戀愛的過程多坎坷,總是希望他們最後能這樣理性地考量完所有利弊因素後攜手共度一生,畢竟愛情是感性的但婚姻是感性而又理性的,希望他們能一輩子幸福。

评论 ( 11 )
热度 ( 36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