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深夜六十分



所謂的命中注定

關鍵詞:火車

其實跟火車也並沒有很大關係_(:3」∠)_



大學最後一個聖誕假期,青峰和黃瀨進行了一次只屬於他們兩個人的畢業旅行。

因為黃瀨一直吵著說想體驗一下夏天過聖誕節是什麼感覺,所以旅行地點最終定在了南半球的悉尼。

自由行的行程並沒有排得很滿,所以兩個人也多了很多時間可以滿足自己一時興起做些背離計畫的事情的衝動。但是站在中央車站前的這一刻,青峰簡直恨死自己當初幹嘛要答應把行程排這麼松,如果不答應現在就不用干這麼荒唐的事情了。

時間往前推半個小時,本來兩個人打算坐火車去奧林匹克公園看看。然而在踏進火車站的前一秒,黃瀨突發奇想「我們來玩個遊戲吧小青峰!」

青峰有些措手不及「嗯?」

「就是…我提早半個小時進站坐任意一趟車隨機地到一個站下車,不能用手機聯繫,小青峰看看能不能在兩個小時內找到我唄~?」黃瀨眨眨眼「算是「命中注定」的小測試~?」

「…不要」

「為甚麼啊!」

「麻煩。」

但是最終青峰也還是架不住黃瀨各種賣萌耍賴軟磨硬泡答應了,雖然心裡還是有不安。

青峰拒絕這個提議的動機說是說嫌麻煩,倒不如說是因為不安。他可不允許自己和黃瀨這種被黑子形容為「命中注定地被命中注定的籃球砸到然後命中注定地在一起」的關係被一個小小的遊戲打破。

半小時的時間到了,青峰懷著一點不高興、緊張和不安踏進了火車站。

用手機查著剛才半小時開出的車次,青峰一下感覺自己一個頭有兩個大。漫無目的的看著各個車站的名字,腦子裡進行毫無邏輯地推理,青峰覺得真是該把剛才一時心軟答應進行遊戲的自己暴打一頓。

另一邊的黃瀨百無聊賴地坐在站台的椅子上,目無焦距心不在焉地看著眼前穿梭的人群。

其實他也只是一時天馬行空,但看到青峰這麼強硬地拒絕就越是想要通過這種實際上並沒什麼意義的小遊戲來證明兩個人之間的關係無論怎樣都是堅不可摧的,因為是「命中注定」啊。越是這麼堅信,就越是害怕其實並不是這樣的。黃瀨想著想著就開始有些煩躁「小青峰怎麼這麼慢…」

眼看著時間一點一點過去,黃瀨越來越焦躁。

直到只剩下五分鐘,黃瀨開始抱怨自己幹嘛這麼無聊開始這個遊戲,同時也開始難過如果他們兩個是真的born for each other不是應該一定會很輕易的地就能找到對方嗎。

胡思亂想中時間邁向了最後一分鐘。

忽然視線被一雙黑手擋住了「涼太先生坐了這麼久一動不動屁股疼不疼啊?」

黃瀨有點激動得說不出話來過了好一會才調整好狀態「…你怎麼知道我一直坐著…」

青峰從椅背後繞到黃瀨身邊坐下,牽著黃瀨的手十指緊扣「因為我一開始就猜出來你不會上火車去任何一個站。」

「!!!」

看著黃瀨一臉震驚的表情,青峰頗有些洋洋自得「命中注定其實說白了就是看兩個人能相遇、能發生特別的事情的概率對不對…你能做的就只有在全悉尼最大的中央火車站等著,因為經過這裡的車次最多,我們相遇的概率才能最大對不對?」抬起手青峰在黃瀨的手背上親了一下「甚麼命中注定都不重要,只要是你的話就算是強行創造我也要我們是必須在一起的。」

從來都很會說話的黃瀨一時間竟然不知道該怎麼接話,心裡所有關於未來的不安都被青峰瞬間抹平。

「…所以你一早就看到我了?」

「嗯。」

「那你就干看著不出來?!」

「臉好看,我的人別說看兩個小時,看兩千個小時都行。」

「…你什麼時候變得這麼能說…」

「跟我男朋友學的~」

「…(>/////<)」



评论 ( 10 )
热度 ( 38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