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青黃深夜六十分週日活動

關鍵詞:大提琴峰和小提琴瀨

-其實就是想寫小黃太重視技巧而忽略了感情的故事…然後碰到了精力無限感情充沛的小青峰(pure的那個!)被吸引了!設定是沒有打籃球的平行世界,依舊是初二相識!第一次寫平行世界有點把握不准求原諒…全程黃瀨主角…青峰氏其實只在最後出場了一下_(:3」∠)_-



黃瀨最開始學拉琴,其實也不完全是因為很喜歡小提琴的音色,倒不如說是因為小六的時候在經過一個音像店時意外地聽到了帕格尼尼的隨想曲,嗯,鋼琴版。

出於被吸引的好奇,黃瀨纏著黃瀨太太要買下那張CD。店員姐姐在結帳的時候本著賣安利的心情推薦道「帕格尼尼的隨想曲原本是小提琴版的喔,相比於鋼琴更特別,要不要一起買回去聽試試看?」黃瀨太太看著黃瀨閃亮的小眼神無法拒絕。

當黃瀨端坐在自家音響前,聽到海菲茲演奏出的隨想曲的時候,腦子裡就像有煙花劈哩啪啦地閃過。相比於鋼琴版,小提琴原版更加講究速度和技巧的結合,無疑海菲茲流暢的音符、把握得剛好的滑音、無與倫比的技巧性,都讓黃瀨無比著迷。於是懷著要不斷挑戰自己的極限、把這樣需要技術的曲子拉好的初心,黃瀨第一次向黃瀨太太提出了自己想要做的事情,開始了自己日夜與小提琴相對的生活。

意外的是,黃瀨的天份很高,加上勤於練習,在兩年後的大阪國際音樂大賽少年組中取得了第二名。儘管只是第二名,但是「天才黃瀨」的稱呼還是在古典樂圈中炸開了,因為每一個聽過黃瀨現場演奏的評委都說雖然這孩子在感情表達方面還不足,但是技術非常好,而且僅用兩年的時間就磨練得如此嫻熟,一定是未來之星。

可是黃瀨卻越來越迷惑。

他開始認不出自己拉的曲子,因為對技巧的過度追求,他已經沒有辦法分心去同時注入感情在自己的曲子裡,況且,感情也並不像技術那麼重要不是麼?那為什麼還要追求?

他發現自己開始厭煩了。

大概上帝也看不過眼一個天才的沒落,所以…小小地…開了一扇窗然後點亮了一盞燈。

初二的某天下午,黃瀨照常習慣性地背上琴盒去學校的練琴房。

還沒走到門口,遠遠地就聽到了最熟悉的帕格尼尼的隨想曲,而且是那首「鐘」。

稍有一點太快的節奏,有些小音並不太準,但是,太熱情了。雖然並不是最好的技術但是有最豐沛的情感,原來帶著感情拉出來的曲子是這樣的!大提琴的音色低沈、婉轉,和小提的跳躍完全不一樣。黃瀨從來沒有想過帕格尼尼還有這樣的可能性。其實這不就是自己真正想要的。

簡直和第一次聽到海菲茲那個版本的時候感覺一模一樣,腦子裡的煙花又再次劈哩啪啦地炸開了。

直到聽到琴房的樂聲戛然而止,黃瀨才忽然回過神來,趕緊跑到門口猛的一下把門拉開。

琴房裡是一個皮膚黝黑、和他年紀相仿的男孩子。很顯然,對方被黃瀨的滿面紅光嚇到了。

「那個!我…以後可以跟你合奏嗎!」黃瀨輕喘著、小心翼翼地問。

「你是…?」對方略帶疑惑地問。

黃瀨這才回過神來「啊,我是二年級的黃瀨涼太,小提琴部的!」

「啊!是那個天才黃瀨涼太嗎?」小黑皮的眼神也亮了起來。

「…大概…算是吧」黃瀨對稱呼自己天才這件事還是小有點反感,因為大家總會因為他是天才就忽略他的努力。

「哈哈,這算什麼回答啊~」小黑皮仰起臉咧著嘴露出一口白牙「我是二年級大提琴組的青峰大輝,很高興能有機會跟你合作!」

逆著光,青峰的表情其實並不能看的很清楚,一口白牙倒是特別顯眼。黃瀨滿懷興奮、壓抑著自己內心像氣泡一樣上湧的快樂,用力的點了點頭「嗯!」

就醬,那一天成了黃瀨另一段故事的開始。


评论 ( 4 )
热度 ( 21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