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大聖歸來repo


寫之前先讓我痛痛快快地哭一場。

作為一個深度宅圈居民,期待這樣的國產動畫很久很久很久了,久到看到開場大聖單槍匹馬面對十萬天兵那裏雖然簡單卻不失流暢的動作和還是帶著一點不成熟的分鏡,竟然有種想哭的衝動。用知乎一位用戶的回答來表達就是,一直在吃別人家的飯,這是多少年來我們再次吃上的第一口家裡的飯啊。

看電影之前,我已經被刷了小半個月屏了…也許最讓人詬病的是劇情單薄,但是我自己的角度看來,簡單粗暴的劇情反而更好地闡釋了大聖性格。至於說劇情簡單容易猜到結局那就更是可笑了,數一數那些受人追捧的好萊塢大片、看一看典型的日本動畫的劇場版,有哪一部不是不用看就猜到結局?只不過是因為前者能找到藉口說「我們只是想去看效果」、後者能找到藉口說「這就是熱血動畫的風格」,其實都一樣的。如果想看出乎意料的結局,出門左轉偵探電影比較適合。

對這部動畫我只想說兩個字,驚艷。大聖的傲嬌呆萌設定雖然不脫俗,但相比於以往的國產動畫也算是有新意。最後暴走的劇情雖是意料之中,但效果做得相當棒。讓我小驚喜一下的地方是,絕對不死沒必要死的人。我本來以為按照日系動畫的尿性或者傳統思路,法明必然是要死的,儘管沒有理由一定要他死…但是!最後老頭沒死!!!說實話對我來說這個點才是這部動畫真的很特別的標誌所在。最後一個被打動的地方是場景。就算不是畫面中的重點部份,光影效果、遠處房屋的輪廓、水流的效果也都做的特別好,一改以往「不是畫面重點就敷衍一下」的風氣。唯一一個略不滿意的地方大概是結尾吧,非常突然…但考慮到是一開始就有做第二部的設想的,又覺得這麼做是非常合理的。

導演發微博說了…票房破億了那就弄弄第二部吧…期待期待www

齊天大聖這個題材對於中國人來說真的太特殊了,簡直就已經是一種文化了,一代一代傳承下來不會改變的、留給我們的印象都是那個如動畫裡戲文所描述的那個孫悟空「齊天大聖孫悟空,身如玄鐵,火眼金睛,長生不老,還有七十二變,一個筋鬥雲啊,就是十萬八千里」,對於這種傳承最美好的詮釋大概就是那一句——「齊天大聖啊,是不會死的」。

评论
热度 ( 15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