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我也不知道标题叫什么比较好反正就是跟ONE OK ROCK有关的就酱!

关于one ok rock一直都想随便写点什么。

第一首听的oor的歌是NO SCRAED,在动新的碟里面听到的,最开始接受度没有很高啦,后来听了好几次以后慢慢觉得“嗯哼?好像还不错?”,最后觉得还挺好听的,不过也还是没有到深究乐队的地步,但是旋律倒是一直都记得特别清楚。

第二首才算是正式的入坑曲吧,我家妹子推荐给我看的黑篮MAD的bgm用了Re:make,MAD效果很赞,歌也很好听。刚开始的时候以为是个外国乐队,然后一查发现居然是日本的乐队……印象最深刻的大概是听到“I can’t believe in you/I’d see you another day another way”的时候一直在感叹英文唱得真是尼玛地标准啊。接着这首就开始翻他们的歌,然后挖出了曾经听过的NO SCARED,还听了同一张碟里的Rock,Scissors,Paper和另一张碟里的夜にしか咲かない满月,紧接着就开始扫歌了。本来日系摇滚的list里面好像有三十几首SPYAIR的歌和四首oor的歌,慢慢看着收藏的oor的歌变多、和SPYAIR一样多、比SPYAIR还多,唔……妥妥地掉进去了……

第三首虽然不是特别重要但是好像也还挺重要的大概是My Sweet Baby吧。那时候刚开始刷他们的歌,但是没听到这首,碰巧在lofter上刷青黄tag的时候看到一个太太写的文配的bgm是这首,听了以后整个人都震惊了……当时的第一个想法就是“这么酷炫的乐队居然也会唱这种甜得牙都掉了的歌?!!!我耳朵坏了吗?歌词有听错嘛?”但是真的是又甜又好听呢www

最后一首把我踩在坑里让我永远上不来的应该是人生那场演唱会Wherever you are的不插电版,听完以后整个人直接就“世界再见!”的状态了。后来我家妹子给我发了那个版本的音频文件,很长一段时间我晚上睡觉之前雷打不动地会loop好几遍。不过我家妹子比我要迷妹得多就是了。

听了这么多oor的歌,有自己不是特别喜欢的,但没有一首能说的是难听的,能从歌里听得出来他们的认真。后来听我家妹子科普的……觉得这样的乐队真是不容易呢。他们的歌有很多歌词都很喜欢,现在一下能想到的最喜欢的大概是C.h.a.o.s.m.y.t.h里的“Dream as if you will live forever and live as you’ll die today”,喜欢他们那种对自己选的路跪着也要走完的气势,就像在完全感覚Dreamer里面吼的“This is my own judgement! Got nothing to say!”,也很喜欢他们用Ending Story??来做开场、用The Beginning来做结尾的幽默……啊,还有FOOL COOL ROCK这样有点自黑性质的名字~感觉他们自己本身就是超励志的存在,写出来的歌也总是简单粗暴地不允许放弃、督促你去努力,他们总是在不断用自己的行动证明着他们在歌里唱的那些是对的,简直满满的正能量。还记得zeppe的live的时候离taka那么近地听到他唱着“What’s best for you is less for me, it’s my decision”,当场感动得都要哭出来了。归根结底,其实自己也还是被那种乐队里面每一个人都拼命在努力的氛围感动了吧。所以问题来了……taka的英文到底是跟谁学的啦!!!发音简直不能再标准,我觉得有些连读他读得比我还好OTL

评论 ( 15 )
热度 ( 13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