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板車]高尾山上的高尾神

話嘮在前面一點點…東京真的有座高尾山你們造麼…第一次聽我家妹子跟我說的時候都要笑噴了…所以這大概就是一個高尾神和總是去參拜的小真的故事…

——————————

從前,有一座高尾山,高尾山有一座香火很旺的藥王院,寺院裡住了一位守護神,叫…高尾和成。

如果綠間真太郎一早就知道這位神仙大人如此聒噪而又輕浮,大概他會選另一座寺院作為自己月月參拜的地點。

故事的開始麼很簡單,從綠間還是小學生的時候,高尾就每個月都能看到這個戴著眼鏡的綠頭髮小男生來參拜,直到現在他已經是個高中生,從未間斷過。而且高尾每次審核願望的時候都會發現這個小孩的願望每個月都一樣,並且實在是樸實得一塌糊塗,不是特意要求什麼特定的事情一定要達成,只是每一次都希望自己可以在所有的事情上都好好地盡人事、可以心無旁騖地去努力。

想起每一次綠間參拜時候虔誠地閉眼、合掌的情景,高尾對這個一臉少年老成向的孩子充滿了興趣,就在他決定要踏上STK的路一去不復返的時候,被天狗拉了回來「高尾大人!您每天這麼多願望要審核別再趁機偷懶啦!」嗯,天狗是高尾和成的神使,說句不好聽的就是高尾為了自己才召喚出了一個能監督自己的神使,這麼看來…還是很有自知之明的…當然,天狗的另一個重要任務就是作為寺院的象徵先替守護神把眾人的願望接收並整理,接下來再遞給守護神進行審核。話說回來,這邊的高尾雖然放棄了親自當變態,但最後還是忍不住讓天狗去尾隨了綠間一個星期。這神使也是挺慘的…

最後尾隨一星期的結論「這孩子根本就不需要我庇佑嘛!明明做什麼事情都超認真的!!哪有做不好的啊!!!」高尾平時對於處理各種願望非常不耐煩,現在卻迫切地想幫綠間實現一個願望。

於是在下個月綠間真太郎按照慣例來進行參拜的時候,高尾出現在了綠間的眼前。

「小鬼,這個月的願望又是要盡人事嗎?」綠間耳邊刮過一陣風帶著高尾的疑問,於是忍不住睜開了眼睛,看到一個穿著神服的人站在自己面前。

「…………cosplay嗎?」綠間沈默了好一會反應了一下。

「呃…你這個放肆的小鬼,我可是堂堂正正的神明大人唷!」高尾感覺自己被輕視了。

綠間表示不太相信。

於是高尾把綠間從最早開始每次來參拜的時間、穿的衣服、手中帶的幸運物都一一列舉出來,綠間呆了一會問道「你你是司職跟蹤的神明大人嗎…?」

高尾表示自己的神格受到了侮辱…但是說的好像也沒錯?

總而言之,等好幾次以後兩個人終於可以好好開始對話了,高尾提出綠間以前的願望都太平淡無奇了根本不叫願望,看在綠間供奉了那麼多年的香火錢的份上讓他實現一個願望,而綠間覺得只要盡人事就好了不求什麼,然後被高尾批評說可以再孩子氣一點、想得到的東西直接許願獲得,綠間反擊道「高尾你都一把年紀了不要再那麼孩子氣了。」高尾再次表示自己很受傷。

最後兩人約定這個願望一直保留著,直到綠間哪一天對某人或某事執著而又因為這樣那樣的障礙得不到的時候再提出來讓高尾去實現。嗯…至於好一段時間以後綠間提出來的願望是「希望永遠和和成在一起」的事情嘛,都是後話了…


————————————————
當時聽我家妹子說完高尾山、還有香火很旺的藥王院腦洞就冒出來了www想想哪天無欲無求的綠間忽然意識到自己的感情、強烈地希望跟某個人一直在一起也是挺萌的…其實本來覺得這個可以寫個長篇故事但是我實在是討厭那種發文發不完的感覺所以就醬吧(強迫症太嚴重了…)…希望看得開心~

评论 ( 5 )
热度 ( 13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