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瑣事

終於又到了NBA快要開賽的時候了,10月29號常規賽正式打響。

昨天是好多球隊的媒體日,最主要當然關心湖人啦,翻著inst看到科比又再次穿著紫金的24號出來,開心的要飆淚了。上兩個賽季真的太艱難了……雖然接下來的新賽季大概也不會很輕鬆,但是能看到一個健康的老大重新回來真心覺得很感動,謝謝你堅持著讓我們還有更多的機會能看到你的比賽。頭一個媒體日科比就放了不少話吖哈哈,但是實在是句句說到心坎裡,“向所有人證明,我還是我自己”,“人們認為我是在拼命打球。不是,我是在拼命贏球”,“ 如果不能贏得總冠軍,那就是浪費時間”,每一句每一句都在宣告著那個主宰球場的黑曼巴回來了。從初中開始看球,已經看了十幾年球,但是科比在心裡的地位從來都沒有變過,不是艾佛森那種能把人晃瞎眼的變向,也不是大姚那種在籃下的暴力扣籃,很老實、實用、一針見血的球風,雖然也有各種華麗的後仰,但是最重要的是:總能在關鍵時刻得分。也許最為人詬病的一點是打球太獨吧,但是平心而論06年以後的那個24號真的不獨,大部分時候會開啟刷分模式都是因為嫌隊友太豬,遇到神隊友的時候基本上科比還是表現得很像一個後衛的。說到後衛……就想說說納什。幾乎是和科比同時地喜歡上了納什,唔,那時候老衲還留著長髮,球風和頭髮一樣飄逸,那些讓你只能目瞪口呆的傳球,不拘於任何形式,胯下、背後都只是小case,永遠是我心裡全聯盟最優秀的控球後衛。今天看到媒體日老衲說最後一年會好好享受每一個時刻,終於前所未有地感受到納什的即將退役是如此真實。鳳凰城欠他一個冠軍,曾經太陽的風之子,如果當時太陽願意以更多的資金投入去配更好的球員納什一定不會走,畢竟拿到總冠軍是每一個球員的夢想,不能只用感情強行把一個值得一個總冠軍戒指的球員留下來,這樣不公平。從看著納什自由瀟灑地在場上奔跑直到現在看他被傷病困擾、最後依舊堅持追逐總冠軍的夢想,很難過,也無比慶倖自己看球看的早,有機會看到最完美的他們,用相當言情的一句話說就是在最美好的年華,遇上了最美好的你,挺好。隨著自己喜歡的球員老去,自己也慢慢長大,會有一種“啊,一晃就這麼多年了啊”的感覺,即便再不希望他們退役,最終我們這些球迷也得像他們一樣去好好面對他們的職業生涯要結束了的事實。接下來的每一個賽季只能好好珍惜著,能多看一場是一場了。

以前老哥問過我覺得籃球之神是誰,然後我果斷回答了科比,老哥就笑了,我反問他說你心裡肯定是喬丹吧?老哥說你沒見過喬丹打球,那才是真正的神。我說誰讓我看到的第一眼就是科比呢,就算讓我去看喬丹的錄影我也還是覺得科比打得更好啊。直到這幾年,慢慢我喜歡的球員們都不復當年的風采,比我小的孩子都更喜歡詹姆斯、杜蘭特、威少,覺得他們是神,我才慢慢理解了老哥當時的心情,但是啊有時候第一眼就認定的東西是真的不需要作比較了,曾經看過如此美的風景,足夠了。

29號的開幕戰又是另外兩支滿是老人家的冤家球隊對決,很期待這倆僵屍軍團的表現呢。

评论 ( 1 )
热度 ( 6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