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維勇]願你歸來仍是少年(我知道這和我一向亂取標題的感覺很不搭😂)


嗯…特別短…聽京紫的ed的時候忽然冒出來的小片段…就想把這一小段寫出來…


最後最後最後結尾有人生自然生老病死角色死亡預警!


沒問題的話就下滑吧ψ(`∇´)ψ

——————————————————





勇利醒的時候只覺得自己一身汗,脖子黏糊糊的,額頭上也覺得不舒服,不知道什麼時候被打亮的床頭燈有點刺眼。俄羅斯人抓著他肩膀的手有點用力,他難受地輕哼了兩句。

「勇利?」維克托有些擔心地又喚了一聲。他的寶貝從前半夜就開始睡得很不安穩,他能感覺到對方入睡以後反常地動了很多次,但是被徹底弄醒還是對方掐他的手太用力才清醒過來的,迷迷糊糊醒的時候順手把床頭燈也打開了。對方看起來很不好,眉頭皺成了一團,渾身冒著汗,還在間斷地低聲啜泣著,偶爾緊咬著下唇,大約是做惡夢了。俄羅斯人一邊叫著對方的名字,一邊輕輕地拍了拍對方的臉頰,但對方絲毫沒有要醒過來的跡象。於是他只好使上一點勁,抓著對方的肩膀用力搖了兩下,伴隨著比剛才略大一點的喚聲。


「還好嗎寶貝?」維克托有些心疼地用大拇指的指腹摩挲著愛人下唇上清晰的牙印。「唔…」日本青年總算清醒過來,發出了一聲含糊的聲音作為回應。他現在只覺得床頭燈太刺眼了,唯一想做的事情就是往對方懷裡鑽,擋住對現在的他來說有點討厭的暖黃色光線。「起來擦個臉、換件上衣再睡好嗎?」對方親了親他冒著濕氣的髮旋,用哄孩子的語氣問道。然後維克托感到對方毛茸茸的腦袋輕輕點了點。

大約十分鐘以後兩個人重新躺回床上的時候,勇利覺得自己的睡意已經被趕跑了一半。他有些抱歉地傾身親了親對方的嘴角「對不起,把維恰也弄醒了…」對方只是搖了搖頭,然後扣了扣他的右手。

他有無數次覺得維克托是一個魔法師,而自己被施加了那種讓自己會陷進他的眼神裡、再也出不來的魔法。對方的眼睛裡有一個世界,一個只能容得下勇利一個人的世界,進去了就不想出來,美好得不像話,勇利不只一次自我吐槽連童話故事都不敢這麼編。他就這樣側身躺著看著對方,而對方也看著他,不說一句話,空氣裡卻全都是繾綣。他有些不合時宜地輕笑了一聲。

維克托有些無奈地微微蹙起眉笑著說「親愛的這可不好笑喔…」然後湊過去親了親他的額頭。

黑髮青年小聲地說著,帶著沒完全開嗓的沙啞「…不想知道我剛才夢到了什麼嗎…?」維克托確信自己從中還聽出來那麼一點俏皮的語氣,於是他也放下心來,決定反擊一小下「等勇利想說的時候就會告訴我的。」說這還眨了眨眼「就像現在。」勇利忍不住噘了噘嘴「…就會耍小聰明…」

「剛才在夢裡,我還很小、剛上冰的時候,維恰來教我滑冰了喔…就那樣從我完全不會、拉著我的手滑,我用了很久學會了以後,你開始放開我的一隻手,然後又放開了另一隻…嗯…然後越滑越遠,我想叫你,不知道為什麼發不出聲音,就看到你在前面,就在前面發著光,我就沿著你留下光點的地方追你,可是怎麼都追不上。」黑髮青年很無奈地笑了笑,唯一一次挪開了眼神,拉起兩人十指緊扣的手看了一眼,又很快地轉回來注視著維克托「很奇怪吧…我明明很確定你就在我身邊,明明是我唯一不會懷疑的事情了…」大概是說出來比較舒服,勇利覺得自己慢慢平靜下來,睏意也重新卷回了腦中。

「那大概是…我給勇利的愛還不夠多吧…」維克多拉著對方的手在戒指上親了一下,然後貼在了胸前。無法證偽的事情,再怎麼費盡口舌也無法解釋清楚。所以俄羅斯人決定用行動來證明。雖然可能要用一生才能證明。

看著對方的眼裡有了濃重的睏意,他稍微靠近了對方一點,手搭上對方的腰,輕聲哄著對方入眠。但是對方的眼睛總是在吊不住要闔上的時候又猛地睜開,堅持和自己對視、不願意移開目光,然後又不斷地眨著眼、接近要闔上的樣子。就在這樣的循環中,對方還間斷著用越來越輕的聲音叫著自己的名字,他也不厭其煩地一遍遍回應著對方。

「維恰…」

「嗯。」

「維克托…」

「嗯。」

「維恰…」

「我在這裡。」

「…維恰…」

「嗯。」

「維恰…」

「我在。」

直到聽到對方呼吸平穩下來,維克托小心地把對方拉進了自己懷裡,在對方額頭上落下了極盡溫柔的一個吻「晚安勇利。」


—————————


維克托坐在勇利的床邊,儘管他們已經不再年輕,對方不再是用隱藏著不安的語氣叫他,而是用無比眷戀的語氣叫著他的所有名字到最後一刻,但他還是像以前每一次對方不安的時候一樣,輕輕的拉著對方已經佈滿皺紋的右手,放在自己胸前,一直看著對方的眼睛,直到確認對方安穩地睡去。雖然這次大約和以前都不一樣,但他還是努力控制住自己顫抖的手,緩慢地俯下身,在對方冰涼的額頭上落下了一個吻。以他的年紀其實已經無法維持這樣要靠腰來支撐的姿勢很久了,但他還是想努力地把這個吻再延長一點。直到最後,他不甘心地抬起身子,貼著對方右手上的戒指、用耗盡了這一生所有溫柔的語氣說出了那句話,就像以前的每一次一樣。

「晚安勇利。」





————————————————————
我愛他們兩個一輩子(;´༎ຶД༎ຶ`)

评论 ( 9 )
热度 ( 55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