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桶水的Product Designer | 微博:Rabi_今天還想吸勇

黑篮的大家到底会喜欢哪一个球星分析[紫赤篇]

最开始写这个……其实是因为上一篇情人节梗里面青黄有各自支持的球星的设定……然后就开始想黑篮里面的大家到底会喜欢哪些球星呢……而且一想到大家支持的都不一样,那么情侣日常看比赛就会变成一件很有意思的事情了……所以就开撸了……

这玩意的分析标准是基于“一般大概会喜欢和自己位置差不多或者球风相似”来进行的。然后因为PO主也是人嘛,所以分析出来的也不一定是客观的啦,大体上对应的都是我自己也非常喜欢的球员(除了詹姆斯OTL谁让我是科蜜呢……),如果有分析不到位请指出><(话说……分析完才发现对应的大部分都是些96一代左右的老人家啊QAQ原来年龄是这么暴露的OTL)

【P.S.以上这个抬头大概每一篇都会写上……】

【中间停了这么久……我回来补坑了OTL】

这篇放上的是紫赤的二人

紫原——感覺紫原平時不會看球的樣子?總是有一種濃濃的在電視機前吃著薯片一邊嘟囔「啊咧咧,又是比賽啊…不想看啦…還是看看最近美味棒有什麼新的口味吧……」然後就轉臺了的趕腳啊!!!


赤司——「禪師」菲爾·傑克遜。尋找了很久赤司巨巨可能會喜歡的球員,但是真心找不到對應的,因為總覺得再頂尖的球員在赤司眼裏大概都覺得不夠成熟冷靜,而且確實在現實中感覺也比較少這種類型的控衛。NBA裡面比較特別的一般是兩種類型的控衛,一種是像羅斯這種拿球自己往裡打、完全不能叫做控衛的控衛(不是黑…其實我是粉…),另一種就是納什、基德、老魚這類純靠助攻、關鍵時刻才會自己得分的控衛,而處於中間的大概就是德隆或者盧比奧這種類型的,但是歸了一下感覺沒有哪一種是像赤司這樣主傳球但又特別霸氣、籃球意識相當成熟的類型,所以…轉向了教練。然後就是理所當然地想到了禪師:喜歡東方哲學、外表看起來很溫文爾雅實際上充滿了攻擊性、崇尚三角進攻、對比賽發展非常有把握……簡直和赤司的氣場不能再和。

其實赤司作為一個控衛最吸引我的地方並不是傳球,而是控制全場的那一份自信。事實上無論隊長是誰、王牌是誰,決定一支球隊在場上的風格的是控球後衛,因為全隊的進攻正是由控衛組織起來的。當控衛足夠自信和冷靜,整個球隊的氣場馬上就出來了。就像我們球隊上一屆的隊長,打球特別硬、傳球很快,所以當時的比賽只要是她在場上節奏就會變得很快、進攻速率非常高,而且整個球隊也是狂霸氣場全開。所以完全有理由相信,青峰那種霸氣的球風是赤司帶出來的。說來禪師手上帶出過兩個王朝:六個總冠軍的「公牛王朝」和五個總冠軍的「湖人王朝」,硬要說的話大概是00-02年那個OK組合帶領下的湖人三連冠更像當時奇蹟時代的全中三連冠:清晰的戰術指導、異常優秀的隊員、但到後來隊員間慢慢有了分歧,真心太像了。而且就漫畫裡面場數不多的奇蹟時期的比賽來看,赤司和禪師一樣相對於防守來說更加注重進攻(555,我湖的防守OTL)。禪師的牛逼之處就在於利用能力超強的球員把三角進攻體系發揮得淋漓盡致,這個體系其實也很適合奇跡時代:落位沒有比較固定的地點、依賴於各種跑位和擋拆,不過說實話我覺得如果是奇蹟的三角進攻的話大部分時候應該都依賴於快速的跑位,低位擋拆和掩護估計基本不可能(想像一下青峰和紫原在低位給對方或者是給小黃擋拆…怎麼可能!!!對於他們來說肯定是「擋個屁啊自己硬上就好!」)。按照奇跡時代的陣容和他們各自打球的習慣,紫原應該不會在內線穿插,負責跑位穿插的應該主要是青峰和黃瀨。想想都覺得這樣的比賽好好看啊……通過得分能力很強的前鋒在內線的跑位拉開防守或者是通過跑動掩護來讓綠間那個三分點能有大空位投球來得分,太好打了。而且赤司那種對全場把握的自信和禪師超級像,但是話說回來…禪師還是有在場邊吼過的,赤司嘛……接下來能有機會看到他在場上吼麼?期待期待。


名詞解釋:

低位——低位理論上所指的是球場上接近底線籃筐左右附近的位置,一般來說引申開來的話距離籃筐7尺距離左右的區域都可以稱之為低位區域。理論上來說這個區域應該是青峰的主要得分點,但是青峰桑球風如此自由,估計也不會專門要跑到離籃筐更近一點點的地方投籃了。

擋拆——啊……動作很簡單,但是好難描述……第二季第15集(39集)打桐皇第二節開場那裏,17:19-17:21那一段黑子跑位火神忽然過去卡一下防守隊員阻止跟防或者減低跟防速率,那個就是一般的擋拆,但更為完整的擋拆是火神擋完以後轉過身跑位再看有沒有機會要球進攻。

评论 ( 2 )
热度 ( 6 )

© 从不吃胡萝卜的牙膏兔(=゚ω゚)ノ | Powered by LOFTER